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19国庆档票房破30亿 仅用3天创造档期新纪录

时间:2019.10.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γ大头虾


1905电影网讯 根据猫眼数据,10月4日15时,2019年国庆档累计票房达26.55亿,超越2017年国庆假期8天的总成绩,仅用时3天15小时51分就创造了同档期票房新纪录。截至10月5日10时50分,2019年国庆档票房再创新高,大盘站上了30亿元的高点,并持续走高。



今年国庆档三部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表现抢眼,口碑票房屡创佳绩。在三部影片的带领下,2019年国庆档仅用时2天13小时45分钟,就超过了去年国庆档7天总票房。



《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单元故事,聚焦包括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在内的多个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引起观众强烈共鸣。



《中国机长》以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的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再现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壮举。影片讲述了在生死关头,刘传健机长带领英雄机组沉着应对、冷静处理、团结协作,共同保证飞机和旅客安全的故事。



《攀登者》改编自1960年和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真实历史事件,影片讲述了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年轻的登山队员自珠峰的北坡而上,历经千辛,最终成功登顶的故事。


三部影片背后的奋斗、奉献、勇攀高峰的正能量精神一脉相承,共同展现了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引起了观众的爱国共鸣,也激发了大家的观影热情。



观众对于《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讲好中国故事”给予了充分肯定,三部影片也凭借超高口碑,票房节节攀升。截至发稿,《我和我的祖国》票房超过17亿元,《中国机长》以14亿元紧随其后,位居第三位的《攀登者》也收获了超过6亿的票房。


目前,国庆假期已经过半,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势头依旧强劲,三部影片将助力2019年国庆档总票房再创新高。

文/γ大头虾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