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和我的祖国》锁定国庆档冠军 曝特别版视频

时间:2019.10.06 来源:1905电影网
《我和我的祖国》“70周年共同记忆”特别视频 时长:03:10 来源:电影网

《我和我的祖国》“70周年共同记忆”特别视频收起

时长:03:1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联袂打造的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正在全球热映,截至10月6日上午,累计票房已达19亿,创国庆档票房历史新高的同时,提前锁定国庆档票房冠军。累计票房、累计观影人次等数据连续六天位居同档期第一,口碑全平台领先,领跑国庆档。


今日,《我和我的祖国》发布“70周年共同记忆”特别视频,回溯新中国70年难忘的历史瞬间,由这些瞬间的亲历者讲述他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与影片一起,连结几代国人共同记忆。作为一部史无前例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颠覆主旋律电影的固有“高大全”叙事视角,聚焦小人物,讲述普通人与祖国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不仅在艺术表达上实现了突破,同样打破了献礼片题材的票房“天花板”,引领献礼片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票房达19亿造“史上最强”国庆档领跑者

创献礼片票房新标杆引全民观影热潮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国庆档无论从票房体量、影片质量还是观众反响来看,都堪称“史上最强”国庆档。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自上映后,口碑票房双丰收,一路领跑。截至10月6日上午,影片累计票房已突破19亿,创造国庆档票房历史新高的同时,口碑亦全平台领先,在猫眼平台中,更是获得了国产电影的最高评分。


“不一样的主旋律”成为观众观影之余的集中反馈。影片一改传统主旋律影片“高大全”的人物塑造,及聚焦伟人英雄或历史大事件全貌的叙事视角,将镜头对准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每一个平凡的“你我他”。在实现艺术表达突破的同时,同样打破了献礼片题材的票房“天花板”,引领献礼片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这样的变化也受到了观众们的极力认可,“我是一个飞行员,在天上飞了36年,一直飞到退休那一天,今天看到这部电影,倍感荣幸!”一位老飞行员在观影结束后动情地说道,电影勾起了他内心深处的记忆。不少观众表示:“影片结束以后全场都等着歌曲放完才陆续离开,气氛太好了”。 影片也引发了家庭观影的热潮,不论是稚气未脱的孩子还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无论身处国内还是海外,无不被电影故事所打动。汇浪成海,聚沙成塔。中华儿女才拥有的共同记忆,在光影流转间被悄然唤起。电影中的不少场景引发观众强烈共鸣,“爷爷告诉我,以前几户人家看电视都是这样的”、“爷爷奶奶看完电影后牵着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身旁的老人家们都激动地鼓掌”。 “银发族”成了这个国庆假期影院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平凡人走入不平凡的历史瞬间

他们构成新中国70年闪耀星空的莹莹星光


“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刻。他们构成了新中国70年闪耀星空中的莹莹星光”。特别视频回望新中国70年中几个重大历史瞬间,聚焦为祖国做出杰出贡献、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普通人。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就此勾连在一起。这些历史瞬间的亲历者中,有闪耀共和国历史的熠熠星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氢弹专家杜祥琬、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核心部件加工者原公浦等,也有高光时刻背后默默奉献的参与者——开国大典时为毛主席扶话筒的工作人员、阅兵式的军人、奥运火炬手等等。正是每一个“小我”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才照亮了祖国的每一个高光时刻。


在视频中,亲历者们的采访画面与真实历史画面交相辉映,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北京奥运等国人刻骨铭心的全民记忆接踵而来,仿佛一起真切地走过70年历程。在片中奉献精彩表演的演员佟丽娅回想起1999年参加新中国成立50周年阅兵式,难掩激动“我在那里边跳舞边流泪”。吴京周冬雨都难掩对08奥运的难忘之情。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呈现的正是走入不平凡历史瞬间的平凡人。正如总导演陈凯歌所言“这部影片所描写的不仅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这些成就背后,推动这个改变发生的中国人。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故事,大家都是其中的一员”。历史牵动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命运,这些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在每个人的生命里,也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由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以7个历史瞬间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目前正在全球热映中。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