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机长》票房逆袭破19亿!原型纪录片引热议

时间:2019.10.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中国机长》破19亿


1905电影网讯 10月7日,电影《中国机长》正式突破19亿票房大关,同时,影片也超越《我和我的祖国》登上实时单日票房冠军。影片是“中国骄傲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故事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等主演。


数据来源:猫眼专业版


自上映以来,《中国机长》不断创造奇迹,排片场次从同档期第三一路逆袭为第一,上座率从10月2日起连续五日夺下第一,单日票房也连续七日破两亿,10月5日、6日蝉联单日票房冠军。目前影片已超越《飞驰人生》,跃居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第六名。



影片的相关话题#中国机长原型纪录片#也在最近登上热搜榜,网友纷纷表示:看完电影后再看纪录片,更加感到惊心动魄,机长实在厉害!不过,从纪录片来看,电影和真实事件还是有多处不同。



比如事发当天,原型机长刘传健并不是像张涵予饰演的刘长健一样从家里出发,也没有答应女儿要回来给她过生日,而是在前一晚住在公司里。当时面对的最大事故是挡风玻璃破碎后导致驾驶舱内气压失衡,剧烈的狂风和高空低温造成舱内多种仪器故障,电影为了增强戏剧性和紧张氛围,还让飞机穿越雷电云层,加剧此次事件的危险程度。刘传健则在纪录片里透露,实际上当天的天气非常不错。


原型机长刘传健回忆天气情况


影片在整体上还是遵循了当时的很多真实情况,比如刘长健用手去触摸挡风玻璃等细节动作。可以说,《中国机长》基本做到了不乱改不瞎改,以合理化的改编,丰富的视听语言来呈现这场生死危机,这也是本片能够在国庆档一路逆袭的重要原因。



张涵予饰演机长刘长健
文/kin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