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陈飞宇:有热爱艺术的基因,有机会想成为设计师

时间:2019.10.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柯诺
UP!新力量陈飞宇:希望成为认真、努力、诚恳的演员 时长:05:08 来源:电影网

UP!新力量陈飞宇:希望成为认真、努力、诚恳的演员收起

时长:05:0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今年国庆档,陈飞宇有些忙。除了出演《我和我的祖国》之《白昼流星》,他还第一次担任配音,为动画电影《雪人奇缘》里的角色“阿俊”献声。


对他来说,这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同时也充满挑战,“我平时生活中不是一个说话节奏特别快的人,但是阿俊是一个语速极快、音调超高、非常有活力的少年”。



疯狂呐喊、拼命喘气,这是他在配音过程中难度最大的部分,几近让他喊破喉咙。

 

现实里的陈飞宇和活力少年“阿俊”也截然不同。采访中,他说话不疾不徐,面对任何问题都显得淡定从容。不到20岁的他,有一种与年纪不太相符的沉稳。



出身于演艺世家,父亲陈凯歌是导演,母亲陈红是演员,陈飞宇说他天生就有热爱艺术的基因。对于演员这项职业,他很明确:要做一个认真、努力、诚恳的演员。

 

他喜欢当代艺术,平时会去看画展,逛博物馆。他也热爱时尚,看时装秀、收集鞋、自己涂抹搞设计。如果不做演员,他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很明确——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


性格慢热,但挺会交朋友

 

2010年,陈飞宇因参演电影《赵氏孤儿》进入影视圈,之后他陆续出演《秘果》、《将夜》、《最好的我们》以及《我和我的祖国》,逐渐被大众所熟知。


陈飞宇主演作品


电影《雪人奇缘》则让他有机会尝试配音工作,也开拓了他作为演员的表演领域。

 

配音角色阿俊是一个爱臭美、有些注重外在但内心十分善良的都市少年,令陈飞宇印象深刻的两场戏:一是阿俊从高处坠落,二是他一个人迷路后在森林里一路狂奔。这两场戏都需要陈飞宇声嘶力竭地呐喊、尖叫,可他平时说话慢条斯理,为此受了不少”折磨”。



阿俊的活泼、外向与他本人的性格也形成较大反差,“生活中,我的个性比较内向,比较认生,不太会和这个人第一次见面就混得特别熟。我自己是比较慢热的,也是希望可以通过时间去慢慢了解一个我曾经不了解的人。



内向的性格其实并不阻碍他在现实生活中广交朋友。今年4月,陈飞宇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就读,成为表演系的一名大一新生,“学校的氛围非常好,专业课也非常有意思,还可以认识到来自各省的不同的同学,我和他们相处得都挺不错的。”


今年3月,陈飞宇参加北电三试

 

“认识了以后就比较能聊,喜欢和他们集体行动,一块儿吃饭,一块儿去听课。我希望是一个离他们很近的同学。”谈起大学生活,他形容自己还是一个挺会交朋友的人。

 

即便工作满档,他也尽力不耽误课堂学习,“我能做到不翘课,每堂课都去,不管前一天有什么安排,第二天一定按时准时,甚至提前到教室。”


《赵氏孤儿》里的陈飞宇

陈飞宇曾经是个大胖子,最胖的时候达200多斤,后来他努力减肥,成功瘦身,他说这是目前做过最励志的事。

 

尽管很多人认为现在他瘦了,颜值高了,但他也不像电影里的阿俊那般浮夸自恋、注重外表,“长相,外观都是父母给的,我不会对自己的外表说哪满意哪不满意,毕竟这不是你所能决定的。


演员机会难得,压力源于认真


陈飞宇和我们谈及最多的是他对于艺术的喜好以及作为新人演员的思考。言谈举止间,可以清晰见得他的成熟与稳重。



他说他和阿俊一样都喜欢鞋,也会为了不让鞋在雨天淋湿,脱下捧在手里。他喜欢买很多双同一品牌、同一款式、不同配色的鞋,“一双随便穿,一双留着,另外一双就摆着看”。他解释,之所以喜欢鞋并不是像阿俊那样出于对物质的依赖,而是对艺术和时尚有着很大的兴趣。


 


“鞋匠小陈”


我认为我的基因里有对于艺术热爱的细胞”,家庭环境同样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陈飞宇,“家里看什么样的电影,放什么样的音乐,家里怎么沟通,我的生活习惯也慢慢随着家里的生活习惯在改变。”



陈飞宇亲手修改服装


他说平时喜欢看画展、逛博物馆、看时装秀,近期他也亮相巴黎时装周,亲手修改、设计自己的服饰。我们问他如果不做演员的话想做什么,他很坚定回复,“设计师,服装设计师。



陈飞宇也格外珍视演员这个身份,他说:“选择做演员,这个机会是很难得的。如果不把自己的潜能在一个角色身上全部发挥出来,那我觉得太对不起自己。有没有经验是一回事,努不努力是另外一回事。

 

他告诉我们,自己会有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但这一切都是源于认真。他会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性也很强,“这就是负责任的一部分”。他也不在意来自外界的定义与他人的目光,“只要我不做对不起我自己的事情,只要我不做违背我自己价值观的事情,我没有觉得我做的哪件事会是错的。”



“未来想成为一名什么样的演员?”我们问。

 

“认真、努力、诚恳的演员。好不好是别人说了算,但是认不认真是自己说了算。”

 

陈飞宇&快问快答


1. 你和“阿俊”一样都是手机控吗?


陈飞宇:他比较上瘾,我还好。

 

2. 喜欢自拍吗?


陈飞宇:不喜欢自拍。


《最好的我们》剧照

 

3. 减肥过程最痛苦的是什么?


陈飞宇:是什么?节食。

 

4. 有什么秘诀?


陈飞宇:管住嘴。

 

5. 眼睛是你最有魅力的部位吗?


陈飞宇:有没有魅力是别人说了算,因为长相、外观都是父母给你的。有没有魅力我觉得还是得看,比如说我换了一双鞋,我觉得这双鞋太有魅力了!


陈飞宇和妈妈陈红


6. 粉丝都想问你的理想型是谁?


陈飞宇:理想型...还没找到,没找到。

 

7. 用几个形容词形容一下呢?


陈飞宇:不要用形容词吧,可能就是像我妈妈一样。


视频/喵老师 文/柯诺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