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攀登者》北大专场 吴京:在路上我们永远年轻

时间:2019.10.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五年
共11张

1905电网网讯 10月11日晚,正在热映的《攀登者》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了“攀登者·正年轻”放映专场。片中三位主创吴京张译胡歌到场,并与现场北大学子积极互动,分享电影拍摄台前幕后的故事。


主创与北大登山队互赠礼物

 

放映结束后,三位主演悉数登场,迎来全场掌声。在回答关于“为了更好的完成电影拍摄,做了哪些准备工作”时,吴京表示为了此片学习了攀岩、攀冰等技能,但这些都是演员理所应当做的事情。张译则表示通过与其扮演角色原型屈银华亲人的沟通,进一步理解了人物心路及形象。胡歌通过网络等途径,搜集到与角色原型夏伯渝相关的人物资料,为更好完成人物塑造做足功课。


吴京分享拍摄艰辛

 

在映后问答环节,吴京豪言“只要在攀登的路上,我们永远都年轻”。此言一出,台下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也是他对本场活动主题及攀登精神的理解。

 

现场曾任北大山鹰社社长的登珠峰女豪杰魏伟力挺《攀登者》:“看完电影还是蛮激动的,也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部影片,能够把鲜为人知的故事告诉大家,让大家知道和关注这样一段共和国的历史。”

 

目前,电影《攀登者》全国热映中,北美、英国同步公映。截至10月12日,此片中国内地票房已经突破9亿大关。


图/吴沅柯 文/五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