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涂松岩饰演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 践行“戏比天大”

时间:2019.10.1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人间烟火》将于10月12日、10月13日在北京演出。今年7月首演,首轮六场演出全部售罄,从多地赶来的观众络绎不绝。《人间烟火》主创阵容强大,编剧林蔚然,导演娄迺鸣,舞美设计王绍林,灯光设计王瑞国,演员涂松岩范志博领衔主演。



日前,《人间烟火》剧组在紧张彩排之际迎来了媒体探班。导演娄迺鸣表示,“讲述的是小人物、接地气的故事,是当代人民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希望能让观众感受到温情的人性和暖心的力量,在市井百态,在寻常生活中,抚慰人心。”



刚刚过完生日的涂松岩,在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与角色共同成长,而成长路上最为感激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在《人间烟火》首轮演出排练时,涂松岩的父亲病重入院,他上午去医院照顾父亲,下午晚上来剧院进行彩排,期间从未请假中断,风雨无阻、也毫无怨言。



不幸的是,在《人间烟火》首轮演出期间,涂松岩的父亲最终带着遗憾去了。强忍失去至亲的巨大悲痛,涂松岩坚持完成演出。他说:“请大家像平时一样对待我,我可以的。”演出当晚,他与平时在舞台上一样,轻松戏谑,笑着完成了角色的塑造。大幕缓缓下降,涂松岩再也抑制不住,坐在地上失声痛哭。涂松岩就是这样,将快乐和温暖传递给观众,将悲伤和痛苦留在了观众看不见的地方。作为国家话剧院演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涂松岩践行了“戏比天大”这四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了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他的精神和事迹也感动了全体剧组主创人员,导演娄迺鸣提到此事激动地流下眼泪。另一位主演范志博也表示,涂松岩是一个默默付出的人,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感染感动着身边的人。



在今年《带着爸爸去留学》等诸多都市题材影视剧中都有着精彩表现的涂松岩,此番在舞台上诠释了一位基层干部苏小鱼: “在演绎他的时候要摒弃‘高大上’的官架子,一定得接地气。”在剧中,涂松岩不仅台词量巨大,而且还有精彩的舞蹈表演。导演娄迺鸣和搭档对他的舞蹈功力赞不绝口。  



《人间烟火》讲述了由涂松岩扮演的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苏小鱼,主动请缨调到基层主持棚改工作,以真挚情感和智慧才干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穿插了亲情沟通、老人赡养、年轻人创业等热点社会问题,描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导演娄迺鸣将“吃播”“汉服”“广场舞”“抖音短视频”等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元素带入剧中,她幽默风趣的个人特色感染了全剧组,不仅要求演员台词具有韵律感,更将喜剧特点融入其中,为城中村的每户居民都增添了许多“烟火气”。

摄影 昊宸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