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袁泉加盟徐峥新片《囧妈》 定档2020年大年初一

时间:2019.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袁泉角色海报


1905电影网讯 10月14日,徐峥“囧系列”电影最新作《囧妈》发布袁泉角色海报,正式开启主演阵容官宣模式。暌违四年,亦是徐峥首度入驻春节档的《囧妈》,其神秘阵容一直被影迷网友猜测讨论。此前网上关于《囧妈》的阵容猜测,除徐峥主演外,其他均为不实信息。此次首波公布实力主演袁泉,官方正式辟谣网传选角信息,也令后续官宣阵容更加值得期待。


海报中,袁泉招牌干练造型十分洒脱,是囧系列中鲜少出现的率性女性形象。作为徐峥“囧系列”的第三部作品,从探路国内公路喜剧类型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到描摹中年危机的《港囧》,再到如今丰富女性视角,探讨家庭关系的《囧妈》,徐峥一直坚持在轻快幽默的影像基调中,向观众传递对于生活的思考。


袁泉加盟丰富女性视角  “囧系列”升级“囧妈”再启程


自2012年开启旅程,徐峥“囧系列”电影即成为华语经典喜剧的代表之作。而其最新篇章也随着首波阵容曝光,春节档欢乐之旅启程在即。10月14日,电影《囧妈》曝光袁泉角色海报,官宣其主演加盟,首先带来一抹亮色,同时也正式辟谣此前网络流传关于电影选角的不实猜测。这也是徐峥与袁泉继电影《心花路放》之后的二度合作。时隔5年,袁泉加盟电影《囧妈》,将与“囧系列”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亦是看点。


回溯“囧系列”前作,徐峥贡献了各式各样充满烟火气息、于旅途中塑造出深陷生活困境的各色中年男子形象。不管是从《囧妈》人物化的片名,还是袁泉洒脱风格的人物造型,都可见徐峥对于丰富女性视角的决心。除了招牌式的幽默与诙谐,徐峥似乎还将拓宽影片维度,探讨更普世的情感表达,完成“囧途”到“囧妈”的升级。


电影《囧妈》讲述了老板徐伊万缠身于家庭危机和商业纠纷中,却阴差阳错与妈妈坐上了开往俄罗斯的火车的故事。在看似“套路”的故事线下,徐峥跳出以往“囧系列”中“中年危机”的既定发展,用亲情串联,包罗更广阔的当下处境,为电影注入更多的人文关怀,实力主演袁泉的加入即为一种讯号。笑闹喜剧在商业类型片扎堆的春节档期中并不稀少,而在欢乐之后的余韵与思索确是徐峥导演所长,以温暖光影告慰充满偶然的生活。


袁泉面露微笑


好戏之人相聚别样囧途 《囧妈》实力阵容陆续揭晓


正在热映的电影《中国机长》中,袁泉饰演的乘务长毕男,操作专业,临危不乱,掌控全场,“袁泉演技”等关键词多次登上热搜榜单,话题度颇高。袁泉近年塑造的影视人物都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不相同,却又都尽显女性风采。作为华语影坛实力派女演员的代表之一,袁泉曾两次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更有戏剧舞台十年积淀,是“中国话剧百年名人堂”最年轻名人堂成员。


而不为人所熟知的,徐峥亦有多年剧场经验,早在1998年即凭借话剧《股票的颜色》获得第十届白玉兰戏剧奖最佳男主角奖。此次《囧妈》相聚,可谓“好戏之人”的真挚表演回归。正如袁泉曾说:“演员会在不一样的阶段遇到不一样的角色。其实不管她是女主角也好,客串也好,你会选择这些角色,是因为你从这些角色身上看到了有共鸣的点,然后你想要去表达它。”


作为导演,徐峥在把控调度演员表演上的功力也有目共睹,他善于抓住并放大与演员身上的特质,并调动演员回到生活化的状态。在今年国庆档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徐峥执导的《夺冠》单元,以平凡男孩视角,刻画上海弄堂的群像生活,赢得了不少网友的好评:“幽默动人,一切都是如此逼真,似有回到过去的感觉。”


对此,徐峥也坦言:“虽然你看到是一个群像式的展现,但每个人在其中都有自己的个性,这样才能被观众记住,每一个人都是生动鲜活和有机的。”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