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不止不休》启动拍摄曝海报 贾樟柯监制白客主演

时间:2019.10.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柯诺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14日,电影《不止不休》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平遥国际电影展举行,监制贾樟柯,青年导演王晶,主演白客等主创人员悉数亮相。

 

导演王晶来自贾樟柯团队,曾在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江湖儿女》等片中担任执行导演。贾樟柯表示,王晶是他的重要助手,替他分担了很多创作工作,这个剧本也非常打动他,所以出任监制。


《不休不止》海报

 

贾樟柯还介绍这次幕后班底将由“贾家班”组成,他的长期幕后合作伙伴如摄影师余力为、美术指导刘维新和录音师张阳等将加盟本片,为第一次执导电影的王晶助力。

 

影片根据真实人物改编,时间背景设定在2003年,讲述高中肄业的小镇青年韩东,不满足于老家安逸的生活,怀揣记者理想,不顾家人阻拦依然离家来到北京闯荡,一路备受质疑,一路不止不休勇敢追寻自己理想生活的故事。

 

王晶透露,因为他和中国香港导演王晶同名,导致很多人认为他的影片是一部喜剧电影。虽然本片属于励志题材,但他认为这将不是一部简单的励志鸡汤电影,男主角的成长路径也不是常规励志片里的人物设定,“他没有不切实际的梦想,他的初衷就是普通人希望达到的生活基础要求,我认为越是展现普通人的诉求,越能贴近观众”。

 

发布会现场首度曝光概念海报,海报以暗色调呈现,整体视觉无太多修饰,海报中主人公形象与其他背景人物形成鲜明反差,最引人注目的设计是他的五官全部消失。王晶解释,海报中的模糊面孔不单单指主人公这一人物,也代表着像主人公一样为了生活,为了梦想而“不止不休”的每一个人。


白客

 

男主角白客坦言,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喜剧演员,这次非常荣幸能得到机会主演非喜剧片。他和监制贾樟柯一同客串过电影《后会无期》,和导演王晶也很投缘,因为彼此都是嘻哈爱好者,交流很默契。

 

谈及角色韩东,白客认为这个人物和他的性格、经历都很相似,“我是在北漂之前做新闻工作,也许我能在这部电影里找到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我”。

 

据悉,电影《不止不休》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开机拍摄,演员阵容将陆续公布,计划2020年秋季上映。

图/杨楠 文/柯诺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