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解放·终局营救》李少红:应为中华文化发声

时间:2019.10.16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韩三平任总策划、李少红任总监制兼总导演、常晓阳任导演的战争题材电影《解放·终局营救》亮相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李少红和常晓阳一起走上红毯并在现场与媒体和观众们热情互动。


总监制兼总导演李少红在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交流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对电影作为“国家名片”的重要性及影响力、电影《解放·终局营救》的创作初衷等内容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号召中国电影人为中华文化发声。此外,本次电影节中,李少红对演员们敬业的表演给予极大肯定,并分享了难忘的拍摄故事。


《解放·终局营救》“扬帆”丝路电影节 李少红常晓阳亮相互动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于2014年经国家正式批准设立,由国家电影局指导的重要电影活动。从2014年至今,该电影节已连续举办五届,在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世界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光影熠福,丝路扬帆”为主题,于10月15日起在福州市福建大剧院举办。



战争题材电影《解放·终局营救》在此次电影节中亮相,该片总监制兼总导演李少红、导演常晓阳受邀出席并走上红毯与媒体和观众们热情互动。在直播访谈中,李少红分享了自己眼中的战争片:“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战争片具有表现整个历史和进程的作用,但其实战争对于国家和普通人来讲都是非常残酷的。《解放·终局营救》就是这样一部展现战时人性和情感,以及每一个人都为胜利之日到来做出艰苦卓绝的付出,甚至以生命为代价的影片。”此外,常晓阳在访谈中表示,这次合作的演员非常优秀,他们在影片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国家名片”改变中国国际形象 李少红:中国电影人应为中华文化发声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设有“一带一路电影交流合作论坛”。论坛以“交流 、互鉴、合作、发展”为主题,探讨了中国电影的国际化布局、电影作为“国家名片”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一带一路电影产业合作的发展趋势等宏观命题。作为主讲嘉宾,李少红认为,如何从电影大国走向电影强国是当代电影人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每个人都应深切考虑的问题。电影作为“国家名片”,将不断改变国际对中国的看法。李少红坦言:“近年来,国内电影市场上陆续出现了许多接地气的本土作品,这些优秀作品的出现,不仅将中国文化实现持续性输出,更令国内外大众对中国的国家形象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



多元文化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个大平台上融会贯通,未来,电影行业将有越来越多的机会涌现出更多优秀作品。电影交流合作论坛的举办不仅在创作上为国内外影人“注氧”,也为未来行业发展提供了无数可能。对于受邀参加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并与众多国际电影人交流,李少红深表荣幸。同时,她更透露一份厚重的责任感:“我们每个中国电影人都应肩负起身上的责任,聚少成多,为中华文化发声。”


钟汉良“细节控”周一围“命若悬丝”“煎熬”呈现真实战争


电影《解放·终局营救》以平津战役总攻前夕为背景,讲述了周一围饰演的解放军炮兵侦察连连长蔡兴福所带领的解放炮兵侦察别动队将要执行一个特殊的火线任务——不仅要将国民党重兵看守的地下兵工厂一举摧毁,还要救出被关押在监狱中的人质。一场以寡敌众的“不可能完成”行动在中共地下党的协助下迅速展开。该片总监制兼总导演李少红对演员们敬业的表演给予极大肯定,并分享了难忘的拍摄故事。片场,钟汉良成为了剧组的“十万个为什么”,专注角色的细节刻画,帮助剧组和自己将故事的真实感用心诠释。为了真实呈现出蔡兴福被严刑拷打后命若悬丝的状态,周一围“豁命”投入,自己不惜被绳子“勒到缺氧”。而钟楚曦不是在被吊起来“用刑”,就是在逃难,因为太瘦所以被道具勒得非常疼。为了呈现战争中的真实一面,所有演员每天在片场都不同程度地受着“煎熬”。李少红表示,真实感是让所有观众相信影片战争性的重要因素。



此前,电影《解放·终局营救》相继发布的海报及预告片呈现出极强质感,宏大的战争场面更是一大看点。该片集结了众多实力派演员,解放军炮兵侦察连连长蔡兴福的扮演者周一围,国民党军需官姚哲的扮演者钟汉良,拥有双重身份的神秘歌女梅艳扮演者钟楚曦,解放军炮兵侦察兵马宝树的扮演者王迅,解放军炮兵见习参谋葛贵忱的扮演者王锵,国民党天津警备司令部稽查处科长钱卓群的扮演者姜皓文,中共天津市地下党党员、蔡兴福妻子何秀萍的扮演者杨幂,国民党兵站副官万三的扮演者潘斌龙,姚哲之女姚君兰的扮演者乌兰托雅·朵,中共天津市地下党党员曹春生的扮演者傅亨,解放军炮兵报务员廖枫的扮演者郭麒麟,国民党军迫击炮连连长李梹的扮演者尹子维,小五子的扮演者魏子淇,梅艳弟弟大包牙的扮演者季路桐,林默雪的扮演者艾米,蔡兴福何秀萍之子蔡解放的扮演者高铭昊,解放军炮兵团团长的扮演者邵兵都在影片中有亮眼表现。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