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谢飞谈青年导演处女作:尽量低成本 赚不回没意义

时间:2019.10.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Dante


1905电影网讯 10月17日,2019平遥国际电影展谢飞大师班上,著名导演、“第四代”代表人物谢飞为青年导演提供了不少中肯建议,如“处女作应该尽量节省成本”、“到30岁一定要抓紧时间拍”等。


谢飞认为青年导演们在20多岁时不用着急,可以慢慢积累能力,但到了30岁一定要立即行动、推出作品,并且得不间断地拍下去,“导演一般都是到40岁会达到创作巅峰”。此外关于对每位导演意义重大的“处女作”,谢飞说道:“多数的处女作在表达自我,比如青少年的回忆,自传体......这在今天的娱乐市场没有市场,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低成本。没有市场为什么要花八百万甚至几千万?赚不回来,也没意义的。我常说一百万拍的电影和一个亿拍的电影没有本质区别,都是90分钟左右的故事片。”



谢飞用首届平遥电影展获奖作品《骑士》举例,导演赵婷仅花了8.5万美元拍摄,还获得了戛纳“导演双周”单元最高奖。“处女作真诚一点、表现自我是应该的,但成本要尽量降低,这样你得到了实践,又不会背很大的包袱。”谢飞说。


当天大师班上,谢飞还提到了张艺谋贾樟柯,表示他们是北京电影学院的两位天才——张艺谋对色彩视听的感觉、贾樟柯对人文关怀的理解都是天才级别的。


文/Dant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