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主题曲唱响青春回忆!《暗恋》演绎20年苦恋往事

时间:2019.10.18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爱情图鉴之暗恋》曝主题歌《我和我追逐的梦》MV预告 时长:02:11 来源:电影网

电影《爱情图鉴之暗恋》曝主题歌《我和我追逐的梦》MV预告收起

时长:02:11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电影《爱情图鉴之暗恋》发布了主题歌《我和我追逐的梦》MV版预告片,熟悉的旋律和久违的歌词让观众瞬间重回上世纪90年代。MV中一句独白:“人在年轻的时候最好不要遇见太惊艳的人,否则余生都是遗憾”,让很多观众回忆起自己年轻时的爱情往事。


《我和我追逐的梦》发表于1991年,由台湾著名音乐人周治平作词作曲,收录在刘德华的同名专辑中,记录了一代人对梦想的坚持和对爱的追逐。歌曲一经推出,便深入人心,风靡一时,成为了如今80后们一个时代的集体回忆。



电影《爱情图鉴之暗恋》以该首歌曲改编创作,影片讲述一个豪放的“疯”女孩方小草暗恋一个完美男孩洛子明的故事。“每个女孩的生命里都曾经有这样一个男孩,他不是前男友,不是蓝颜知己,只是多一些回忆,多一些心跳”,影片制片人锦瑟介绍说,“时过经年,也许我们不再会回忆起轰轰烈烈地爱过谁,也不再会想起痛彻心扉地为谁哭泣,却会永远记得,那个暗恋过的男孩,站在校门口略显单薄的身影”。就像歌词“在每个港口只能稍作停留,喜乐和哀愁今生不能由我……我和我追逐的梦擦肩而过,永远也不能重逢”所展现的,影片中每个“港口”就是女主角方小草人生中的每一段情感经历,而方小草就像那支漂流的小船,始终无法停泊。她的前半生遇到了一个又一个不同的男子,卷入一段又一段情感关系之中,却始终不断地追逐着洛子明的脚步,从而演绎了一段跨越20年、令人动容的暗恋故事。


该影片有望在今年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