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认“帧”看李安!《双子杀手》引领电影技术革新

时间:2019.10.2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影片《双子杀手》正式登陆中国院线。影片采用了3D+4K+120帧高技术规格制作,再次在全球影视创作领域掀起新潮。


 

《双子杀手》是李安第14部导演作品。时隔三年回归,一向敢于自我突破,追求改变的李安这一次携手“史皇”威尔·史密斯尝试起动作题材,继《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再次革命性采用120帧/4K/3D格式拍摄。超越以往的3D高标准,可以使观众在画面中获取更多细节;120高帧率能够呈现比普通电影格式更清晰的高速动作戏、更全的景别和更多的细节,给观众带来更为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


 

同时,李安创新性完成了影史上第一次“数字造人”。曾制作《阿凡达》《指环王》《复仇者联盟》的好莱坞顶级特效团队聚集了数百位特效师,潜心打磨足足2年,最终呈现出这场电影史上前所未见的奇观。李安表示:“用数码去重新创造一个角色,在故事中取信于人,这个挑战是从未有过的。”

 

对于《双子杀手》这样一部走在时代前列的技术革新电影,显然,选择120/60帧的高帧率版才能够获得最酣畅淋漓的观影效果。



如同李安在上海的媒体专访中表示,在色域表现上,《双子杀手》在RealD的银幕上“特别好看”。其他的银幕,容易有鬼影,并且削弱某一些色彩的精准度。“真的细致、漂亮的地方会打一些折扣”。


LUXE巨幕厅内相较于传统银幕光反射量提升1.85倍,反射率高达92%的终极银幕配合双倍亮度的RealD 3D,画面清晰度、色彩通透性和3D舒适度得到极大提升。第一个“数字人类”小克(Junior)每一次表情和情绪的变化在银幕上都纤毫毕现,让人不由得惊叹CG造人“黑科技”的逼真。主角两人的数次激烈交手,不管是生死狂飙的摩托追逐还是拳拳到肉的搏命打斗,在高帧率格式下均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流畅度,任何景别下的动作细节都一览无余,清晰可见。


 

同时,LUXE巨幕厅终极银幕技术还可以均匀亮度分布,不论身处影厅任何座位都可获得同等的亮度与清晰度,力保影厅内的每一位观众都能够临其境沉浸在这场自我博弈的巅峰对决之中。

 

除了放映技术支持,继《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后RealD再度助力李安导演,为电影提供先进后期影像处理。TrueMotion专利技术经常被用于高帧率母版转化为较低帧率版本的过程中,提供更流畅的动作画面及更多的拍摄格式选项,让更多观众以高规格欣赏到这部精彩的动作大片。

 

RealD副总裁及亚太区总经理陈永文曾表示,非常敬佩李安导演的3D愿景,愿意提供所有的技术支持,将导演的创意最真实地呈现给观众,“导演将电影观影体验带入一个新的世界,我们将与影院伙伴密切配合,确保更多影院有能力呈现导演最初的创作愿景”。

 

从《少年派》到《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再到正在热映的《双子杀手》,可以明显看到李安始终走在电影技术革新的前沿,不过正如他自己所说,技术的革新最终还是要为“为艺术来服务,为故事、为人物、为戏剧性服务。”

 

在《双子杀手》的故事设定中,美国国防情报局特工亨利,准备退休之际意外遭到一名神秘杀手的追杀,在两人的激烈较量中,他发现这名杀手竟然是年轻了20多岁的自己,一场我与我的对决旋即展开,背后的真相也逐渐浮出水面.....在“我追杀自己”这一充满噱头的外表之下,依然是李安一贯对人生和自我的审视与探索。亨利与自我克隆体纠葛与冲突实则暗藏的是“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到哪里去? 这一哲学终极思辨的未来变奏。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