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双子杀手》120帧惊艳视效 被赞重新定义电影

时间:2019.10.21 来源:1905电影网
威尔·史密斯摩托车逃杀,和年轻的自己殊死对决


1905电影网讯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电影《双子杀手》正在全国热映中,目前累计票房突破1.5亿。作为首部120帧拍摄的动作片,从上映以来,电影身临其境的视效就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


众所周知,120帧是最接近人眼的帧数,不同于24帧远处模糊的画面,120帧下所有的细节我们都清晰可见,云朵、气泡、火花、玻璃渣…让人看到“既真实又超越真实”的美感。前所未有的沉浸式观影体验,让不少观众纷纷感叹,“我相信这就是未来电影的模版。本以为未来还有很远,李安告诉我们未来已在眼前。”


威尔史密斯上演刺激摩托车追逐戏


最接近人眼的120帧

观众:射线光波都看的一清二楚


作为最接近人眼的120帧,意味着电影带来的清晰感将是前所未见的。与三年前《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上映时不同,如今已有多家影院支持120帧3D的放映格式,也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了属于120帧的美感。


暗蓝天空中移动的白云,蔚蓝海水中翻滚的气泡,熊熊烈火中跳动的火花…每一幕都有着既真实又超越现实的美,极度清晰的美感也引得无数观众感叹“在地窖对峙的时候,就连枪的射线光波都被照的清透明亮,真的太美了。”


老少威尔·史密斯生死追逐


李安颠覆传统,120帧改变观影习惯

高晓松力赞:电影是窗,窗外还有天地


此前,在采访中李安称“科技是想象力的工具”,并表示不断挑战是为了改变电影未来所做出的尝试。而《双子杀手》中的尝试,就是用120帧3D的全新电影语言,刷新大家的观影体验,让观众跟角色一起融入电影。不少人看片后评论,电影里的一幕幕都像是近在咫尺,“火扑过来的时候,往后仰了一下,最后实验室扫射玻璃渣飞过来,也不自觉闭上眼睛想躲。”


老少威尔史密斯地宫中对峙,气氛紧张一触即发


对于李安此次的挑战,高晓松也在微博表达了自己的钦佩之情,“第一次在视觉上真实感知到了电影是窗的含义。甚至几度不自觉地侧过头来,想看看窗外还有什么风景。在好莱坞都开始讨论要不要竖屏拍摄以适应手机的年代,李安导演捍卫了电影的技术尊严”。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