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为国而歌》导演白海滨与邯郸亲友共赏佳片

时间:2019.10.21 来源:1905电影网

《为国而歌》横版海报


1905电影网讯 10月18日,红色主旋律献礼电影《为国而歌》的导演青山、白海滨携部分主创和相关领导参加了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的北京首映礼,同时,在白海滨的家乡邯郸市,很多同学也组织亲友团包场观影为他加油助威。为表示感谢,10月20日,白海滨特意赶回家乡参加在邯郸UME影城举行的观影会,现场邀请了白海滨导演在家乡的领导、老师、同学、当地媒体朋友,还有邯郸影迷朋友也到场共襄盛会。


导演白海滨通过媒体镜头表达了感激之情:“邯郸的亲朋好友太给力了!这是一场意义独特的观影会,说我爱你们都感觉苍白了!” 简单几句话道出了他质朴的家乡情结。


《为国而歌》自公映以来,好评如潮!影片以聂耳等爱国青年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历史过程为创作蓝本,讲述了一群心系祖国命运的青年用热血和音符鼓舞世人觉醒,激励前方战士浴血奋战的故事。相比于此前一些主旋律电影的“编年史”和“政论体”特征,《为国而歌》以“革命音乐人”的视角切入,不仅故事立意新颖,还创造性的加入了很多音乐元素,以群像视角捕捉人物灵魂,如聂耳与袁春晖的初恋关系,聂耳与张润武的战友关系,聂耳与报童小毛头情同父子的关系等,同时战争场面唯美大气,堪比翻版《血战钢锯岭》,刺激的剧情让观众时不时大笑或紧张吸气。


观影结束后,导演白海滨上台与观影嘉宾亲切互动,共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堪称“最有情怀”的观影会,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导演白海滨动情说道:“刚和同学们拥抱的时候眼泪都快下来了,虽然我拍的是主旋律电影,但是其中的每个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他们的革命友谊像极了我们今天真挚的情谊。”


 

 导演白海滨与邯郸亲友团在影院合影


作为一名邯郸籍导演,《为国而歌》是白海滨时隔3年的大荧幕回归之作,也是他首次打造亿级体量文艺与商业结合的院线主旋律电影。《为国而歌》故事格局大,幕后主创也几乎全是业内大咖团队,邀请了四十多位老中青实力派演员之外,还特邀《八伯》战场戏拍摄团队、高群书《刀尖》的一线服装化妆团队等,驾驭这样的豪华团队,对导演的综合调度能力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正是带有强烈使命和责任感的文艺初心,才让《为国而歌》显得与众不同!有趣的是,现场邯郸影迷还问到《为国而歌》主演阵容强大,为何选古力娜扎来出演女一?导演白海滨透露:“我们选择演员的第一判断标准是他/她是否对《义勇军进行曲》有感情?否则再大的名气再好的表演都是苍白的,跟娜扎沟通后发现她的个人特质和演技都非常符合袁春晖的气质,她还演唱了主题歌《你》,完成度非常高。”


在观影活动结束时,导演白海滨透露为了感恩家乡他想拍一部取材于家乡的电影,“我是邯郸人,邯郸有许多优秀的历史人文故事,如黄粱一梦、负荆请罪等,都可以用现代化手法重新演绎搬上大荧幕,希望有一天,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向更多观众展示我的家乡。”

 

在北京首映礼上导演青山(左三)、导演白海滨(右三)与演员古力娜扎(右二)


《为国而歌》凝聚了邯郸籍导演白海滨沉淀积聚多年的匠心,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就让我们一同走进电影院,感受国歌的力量,期待票房大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