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闪电定档、人肉快递…《少年的你》为什么那么横

时间:2019.10.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电君


1905电影网专稿 10月22日,《少年的你》突然宣布,影片将于10月25日上映。


此时距离上映仅有3天时间,这般闪电定档的操作,史无前例。



这一举动着实让本片的发行人员措手不及。为了能让电影在25日上午9点如期放映,他们连夜安排快递,甚至不少人亲自“人肉快递”送拷贝。


与此同时,发行方建议影院在排片时,先考虑安排普通版本,暂时不要考虑中国巨幕版和杜比版。



对于所有人而言,这波定档如同鱼箱中的那条鲶鱼,带来波澜之时,更是刺激了国庆档之后略有疲软的电影市场。

 

事实上,电影的定档时间并不是没有任何预兆。

 

9月30日,《少年的你》贴片预告出现在了几部献礼片前,官方回应,正式上映只是时间问题。

 

10月5日,网络上曝出一张疑似影片的影院宣传海报,显示定档10月25日。不过,片方回应暂时没有任何定档消息。



10月15日,网络上再度流出一个电影定档的短视频,上面同样写着影片定档10月25日。当时片方回应:不是官方物料,请大家耐心等待。

 

10月17日,《少年的你》的影片编码出炉:001106842019。



10月18日,在电影购票平台上,上海某家影城开放了《少年的你》的预售。定档疑云再次生起,不少业内人士解释:只要有影片编码,影院就可以排片,但最终还是等官宣。



如今,电影《少年的你》终于发布微博,给档期来了最终“实锤”,很快,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而这次官宣,距离上一条微博已经近4个月之久。



毕竟,这部电影是作为“顶流”之一的易烊千玺首次担当主演的电影作品,从开拍至今,便备受关注。片方撤档之后,就曾有不少遗憾的声音流出:这是今年最好的华语青春片。

 

加上导演曾国祥和女主角周冬雨此前合作的作品——《七月与安生》的品质来看,《少年的你》自然是一部很难让人忽略的电影。



果不其然,片方官宣之后,各家影城相应给出了自家的“期待”——截止发稿前,电影的首日排片占比达51.6%。同时,影迷和粉丝也极其给力,短短的一天时间,首日预售票房超4500万。



可见,影片重新定档,归来仍是那个“少年”。

 

零宣发?其实不然

 

易烊千玺。

 

“这部电影已经很商业了,因为易烊千玺本身就自带粉丝,流量也足够大,所以没有刻意去搞什么宣传点。”导演曾国祥曾在采访中这么说道。

 

万万没想到,一语成谶。



影片原本计划6月27日上映,片方前期不断发布着相应物料:海报一款接一款,视频一支接一支,甚至请来了林俊杰为影片献唱主题曲《我们很好》。种种的宣传行径都让这部看似相对没那么商业的电影,充满了期待。

 

当然,除此之外,这部电影最大的卖点则是男主角易烊千玺。



曾国祥告诉我们,易烊千玺并不是他一开始的选择,“一直到后来,看到了他的一个杂志封面,而且他自己还主动来询问我们选角的后续情况,于是便有了第二次试镜,才最终达成合作。”

 

接拍《少年的你》时,易烊千玺刚年满18岁。但对于粉丝而言,这部电影的上映,才算是真正完成他的成人礼。这不仅是他的大银幕首秀,更是他从偶像迈向演员的第一步。



但没想到,电影在6月24日突然发文,称因制作完成度和市场原因,最终选择撤档,当时距离上映也仅3天。对于期待这部电影的人而言,心情就如同预告片中的那片天一样,阴沉沉的。


易烊千玺的粉丝更是如此,他们甚至早早地计划了这部电影的包场活动。



再次定档,那时候被突然卸掉的子弹,重新上膛,似乎突然又回到了原来的轨道上。

 

事实上,如同长久不用的枪需要润滑剂一样,长期“失踪”的影片同样需要时间去唤醒大众的记忆。而这部电影的润滑剂则是易烊千玺。

 

正如导演曾国祥说的,易烊千玺可以为电影带来很多流量。



重新定档之后,粉丝们再次狂欢了。“太难了,从官宣之后,我和周边几个朋友一直在刷购票软件,刚看到开了预售,立马就买票了,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他们超兴奋地告诉小电君,还不忘发来了自制的易烊千玺表情包。


诚然,对他们而言,定档就是过年。

 

毕竟在等待电影重新上映的日子里,粉丝们以易烊千玺的名字在四川省宜宾市新华村捐了一条路,取名为“小北路”。而小北,是他在《少年的你》中的名字。



这条路刚于一周前(10月15日)正式开工,似乎一切都来得非常巧妙。

 

除了易烊千玺之外呢?

 

事物本身永远都有AB面,作为“顶流”的易烊千玺,必不可少地会有不少的“黑粉”。

 

“黑粉肯定会有,这个控制不了,但我相信大家最终看到的是一部好电影,那就可以了!”抛开流量,曾国祥更相信这部电影的质感能带来更多好声音。



从故事梗概和预告来看,《少年的你》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青春校园片,它将镜头对准了校园霸凌这一热点议题。影片在呈现风格上,会更阴暗,走的是现实主义风格的路线。



现实主义风格已经在曾国祥导演前作《七月与安生》中有所体现,但是与之不同的是,前作只是把重点放在了两个少女身上,但是《少年的你》将会是一部表现群像的电影,“我这次在剪片时,保留了很多旁人的故事细节,希望观众能感受到整个高考氛围,以及压力。”


最终,电影时长达135分钟。“这次我还蛮坚持的,不过最后发行的同事觉得还可以,观看的时候并不会觉得太累。”

 

这是曾国祥在6月份时,告诉我们的片长。今天,电影的公映许可证出炉,片长依旧135分钟。于是,网络上关于这部影片的负面传闻,也都不攻自破。

 

如今,电影和观众见面不到48小时。


影片的宣传已经逐渐重新回到原有的轨道,突然的撤档和定档给这部电影带来了足够的新闻点,易烊千玺同样会为它继续带来更多的曝光量,而影片后续的发酵呢?


正如导演所言,还是靠影片本身的质量。

文/小电君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