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方励《里斯本丸沉没》公示 王小帅拍《我的镜头》

时间:2019.10.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方励与摄制组通过详尽的历史调查,先后六次远赴英国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国家电影局发布了2019年07月(下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的通知。在“纪录影片”一栏中,由方励参与出品的《里斯本丸沉没》王小帅的新作《我的镜头》共同上榜。



《里斯本丸沉没》是电影人方励对二战时期在中国舟山海域沉船“里斯本丸”号的调查探索。方励与摄制组通过详尽的历史调查,先后六次远赴英国,采访了120多位遇难战俘的后人,探寻真相,揭示战争带来的悲剧。 



而王小帅的《我的镜头》公开资料极少,备案梗概中只简单写着“王小帅,一位中国电影导演,用旅行的方式,以最朴素直接的个人视角勾勒当下中国的人情风貌。”看来,这部作品将于王小帅在旅途中的个人感悟有关。


文/Serko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