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主旋律战争大片?博纳新电影《冰雪长津湖》立项

时间:2019.10.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Dante


1905电影网讯 据国家电影局备案公示,战争题材电影《冰雪长津湖》获准立项。该片由博纳影业出品,此前有说法称冯小刚将执导筒,但目前导演人选未定。


从剧情梗概中可以看出,该片以抗美援朝为背景,讲述发生于1950年冬的“长津湖战役”。当时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战役持续近一个月,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


长津湖之战资料图


本片将由博纳影业投资拍摄。这几年博纳影业推出“主旋律大片”都有不错的市场反响,前有《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近有“中国骄傲三部曲”,《冰雪长津湖》应该也会延续这种基调,很可能作为博纳下一阶段的重点项目。


今年年初有消息称《冰雪长津湖》会由冯小刚执导,冯小刚本人对题材非常有兴趣,主动请缨拍摄。不过现在导演人选并不确定,有待进一步官宣。


文/Dant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