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六届重庆青年电影展落幕 《春江水暖》成大赢家

时间:2019.10.2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历时七天的第六届重庆青年电影展落下帷幕。陶红方励高志森等担任评委,一起评选出了各大奖项。其中,高口碑之作《春江水暖》成大赢家之一,而这也是影片在国内获得的又一重要荣誉。


电影《春江水暖》由青年导演顾晓刚执导,著名音乐人窦唯担任音乐总监。影片以《富春山居图》为背景,讲述了家族年迈母亲在寿宴上意外发病失智,而让四个家庭面临亲情和生活重重考验的故事。影片以“春夏秋冬”四季交替的时间线索来叙事,将中国传统绘画的艺术理念嫁接于光影之中,从富春江畔出发,绘制出了一幅别样的中国人文山水画卷。据导演透露,此次面世的《春江水暖》是其长卷电影三部曲《千里江东图》中的卷一部分。


导演顾晓刚登台


《春江水暖》在国内外已获得诸多荣誉,口碑爆棚。影片目前荣获德国汉堡国际电影节“影评人选择奖”等重量级奖项,还成为2019戛纳电影节第58届“影评人周”闭幕影片。


顾晓刚导演积极寻求把控不同层面的艺术表达方式,呈现出清晰的美学诉求与超高的完成度。此外,影片还入选了亚太电影大奖、温哥华电影节、墨尔本电影节、新加坡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竞赛或展映单元。


导演顾晓刚与评委嘉宾合影


影片更是获得了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与“最佳音乐”提名,获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此次重庆青年电影展将《春江水暖》评为最佳长片电影,也是对其在电影语言上的探索跟艺术成就的肯定与鼓励。在即将举办的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上,《春江水暖》也会在“新锐首秀·一鸣惊人”单元进行展映。该单元重点着眼于创作的新兴力量,叙述独特的中国故事,关注一个时代的活力与未来。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