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宠物联盟》在京首映 中德合拍聚焦全球发行

时间:2019.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现场合影


1905电影网讯 10月29日,动画电影《宠物联盟》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作为首部中国与德国合拍动画电影,该片将于11月8日在中国上映。活动当日,德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雷宇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傅若清等嘉宾出席。


《宠物联盟》导演莱茵哈德·克洛泽


《宠物联盟》讲述了流浪狗罗杰和废弃机器人鲍勃带领被抛弃的宠物们打败试图用机器人代替人类的未来之城的统治者弗兰克斯通,恢复了未来之城的平静的故事。德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雷宇翰对电影的上映表达祝愿,并希冀未来中德两国电影合拍项目愈发多姿多彩。


傅若清在致辞中表示《宠物联盟》是中德两国动画文艺交流的重要成果,并希望电影上映后能获得观众的喜爱。据该片监制,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薇薇介绍,《宠物联盟》由中方发起并主控,以国际发行为目标,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销售,明年1月到5月期间将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


德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雷宇翰


作为一部国际合拍项目,导演莱茵哈德·克洛泽在专访中提到自己的创作空间非常大,中国合作伙伴给他的建议就是照着他自己的想法,自然地去讲述这个故事,能有这样的合作让他感觉特别愉快。说起自己融入心血的动画角色们,导演表示,对每个角色都是同等的喜爱,甚至连片中的反派都带着点可爱的感觉。


《宠物联盟》作为一部中国提出创意的动画,导演却是来自德国。克洛泽说,这部电影的最终目标是国际市场。和自己前作相比,《宠物联盟》的德国味道没有那么强烈,但是融入了自己感兴趣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暗线:“人工智能是电影里很重要的一条线索,当然还有环境问题。我们在编写故事剧本的时候就选择了这种表达。”


《宠物联盟》监制宋薇薇


据介绍,《宠物联盟》从项目开发算起耗时五年,从开拍起算是整整三年。专访中,导演克洛泽表示项目进展速度之快让他感到震惊:“投入这部电影的工作人员数量,是一部欧洲动画电影的3倍之多。对我来说,需要协调工作人员,克服文化之间的障碍,还能在3年之内将这部电影拍出来,真的是不可思议。但时间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这部电影的工作人员投入了自己的全部精力。”


《宠物联盟》的工作人员遍布世界各地,在中国也有沈阳、苏州、北京等地的工作人员参与。导演克洛泽说,这对他确实是不得了的挑战。最忙的时候自己可能要对接20个团队。中影股份和中影动画也给了电影相当大的支持,从电影的3D建模到场景的设计,都有他们的投入。



除了这部中德合拍的动画电影,中影动画还与新西兰合拍了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海龙号》;与马来西亚合拍了融入皮影戏元素的《影子王》等作品,未来将一一与观众见面。《宠物联盟》将于11月8日正式上映。


图/杨楠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