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麦路人》东京首映 郭富城演绎小人物逆境人生

时间:2019.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0月29日,由郑保瑞监制、新晋导演黄庆勋执导,郭富城、杨千嬅主演的影片《麦路人》在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世界首映。此前,《麦路人》就因拍摄议题具备高度社会探讨性以及演员精湛的表演深得影展评选团的青睐,因此顺利入围了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


《麦路人》的首映礼在EX-theatre举行,现场500个座位的放映厅座无虚席,观影的过程中观众也因温暖治愈的故事而几度落泪。映后交流环节,全场观众更是对影片赞赏有加并为《麦路人》以及影片主创团队献上了长达五分钟雷鸣般的掌声。



郭富城亮相东京  《麦路人》世界首映好评如潮  


“东京国际电影节”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关注度最高的影展之一,也是日本国内唯一获得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FIAPF)承认的A类竞赛型国际影展活动。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以鼓励亚洲新导演为主,设有“亚洲未来”最佳电影奖项。此次入围“亚洲未来”单元,《麦路人》一经亮相便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媒体的关注。28日晚导演黄庆勋携郭富城等主创人员出席了于东京六本木举行的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众人盛装亮相红毯仪式立即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


影片首映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为影片鼓掌。现场观众对影片的评价更是赞不绝口,“电影从更大的结构去思考贫困,从更小的视角去探讨爱。可能是我近几年最喜欢的华语电影。”现场观众还表示郭富城的表演“十分惊艳”,并且称赞郭富城这一次完全突破自身形象,从金融才俊再到落魄流浪汉之间的转换毫无违和感令人耳目一新。



“边缘人”温情故事引观众落泪 金牌团队为《麦路人》保驾护航 


电影《麦路人》关注社会现实,取材于真实事件,通过表现一群陌生人在快餐店相互取暖、互帮互助慢慢产生出家人般的感情来展现世间的人情冷暖,影片冷静克制又不失温情的拍摄手法也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在观影的过程中观众也被影片的情节所打动,数度落泪。


在映后的见面会中,男主角郭富城首先感谢观众的到场支持并在现场坦言,为了更好的塑造角色,自己曾经在深夜里去过24小时快餐店来体验角色,了解无家可归人的真实生活。郭富城说:“我扮演过很多角色,也挑战过很多的角色,但两年前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无论如何我要都饰演这个角色。我喜欢‘麦路人’,我也想要尝试去演一个流浪汉,电影取材于现实题材并非是想要表现苦难,而是在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与爱。”


快餐店是许多小朋友获得快乐的地方,而电影是快餐店入夜后的另一面。电影不仅仅是娱乐,它还反映很多社会议题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感谢导演的信任,很高兴能参与这部电影的拍摄。”而导演黄庆勋则对影片的片名进行了解释:“《麦路人》的‘麦’(麥)字中间有很多‘人’,而‘路’字里面有很多‘口’,这代表了一种城市现象的喻意。另外英文片名《I'm Livin' It》则代表了另一重的意思是‘我生活在这里’。” 


“麦路人”又被称为“麦难民”,指很多底层劳动者晚上无家可归,选择在麦当劳过夜。影片的灵感就取材于这个全世界社会中都存在的悲情实况,虽然他们每个人遭遇困境的缘由不尽相同,但在机缘巧合下他们在24小时餐厅共同相遇,快餐店成了他们临时的“家”,同为天涯沦落人,在这里临时的“家“中,他们相互取暖、互帮互助,从陌生人手中寻回家人的温暖,共同找回人生应有的梦想。据悉影片或将于内地上映,届时观众可在电影院一睹此触动人心之作。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