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酷盖”易烊千玺:我没有那么成熟

时间:2019.10.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UP!新力量易烊千玺:校园和成年世界不一样的是心态 时长:04:39 来源:电影网

UP!新力量易烊千玺:校园和成年世界不一样的是心态收起

时长:04:39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基本上每次采访聊到最后,都会把我归为‘很成熟’的这一类。其实我认为我并没有那么成熟,我只是交流起来话比较少。”


“我喜欢‘酷’这个形容词”


作为“国民男团”成员之一、年轻艺人中的“顶级流量”,易烊千玺的一举一动几乎都会受到巨大关注。


比如之前,“泥塑”这个有点特别的爱好就曾让他登上热搜,毕竟通常来说,我们很难将一个不到20岁、平日工作行程紧张的青年偶像和工作室中静静“捏泥巴”,一捏就是几个小时的身影联系到一起。



于是,和易烊千玺的对话也从这里开始。面对陌生人,易烊千玺自认不善言辞,但一谈起“泥塑”这个爱好,他的话又会明显的多起来。


从最初无意间看到一则视频被吸引,到真正上手去做,易烊千玺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心得”:“没那么容易,有很多、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一开始,“师父”会给他一个参照物让他照着捏,等到捏得差不多,才来上手帮忙调一调,“师父一上手,很多关键的地方就能体现出来了。”


易烊千玺的泥塑作品


入了门、掌握了一定技巧,易烊千玺偶尔也会“正式的”构思一件作品,图纸上画好,再一点点细致的照着捏。但也有很多时候,当他觉得“实在太无聊”,就会“什么也不想的随便瞎捏”。


在那些时刻里,这项爱好就成了易烊千玺抒发情绪、释放压力的一个出口。


泥塑之后,易烊千玺透露近期最让自己有冲动想要尝试的新事物是“木雕”。与前者一样,这又是一个有些特别的爱好,而他给出的理由同样很有意思:“它只能往下减东西,你没办法往上填,所以很难。


易烊千玺在做泥塑


因为这些特别,易烊千玺成了很多人眼里“有个性”的“酷小孩”,在表达自我这件事上,他曾说过,愿意向大家真正传达出自己的想法。“除了一些比较被动的情况,我表达出来的,基本就是我自己最想说的。


我问,那你认可外界“酷”这个评价吗?他笑说,“我肯定认可”:“我挺喜欢‘酷’这个形容词。”


“我其实没那么成熟”


最近一段时间,易烊千玺在小荧屏、大银幕上都有角色与观众见面。谈到李必和刘北山,易烊千玺觉得他们都“背负”了很多“戏剧性的(人生)”,“我(背负的)可能相对轻松一些,就是很多的目光吧,稍微会有一定的小压力,但也还好。”


很多观众认为,易烊千玺就是他们想象中的“刘北山”,甚至导演曾国祥也评价他是个“有故事的男孩”,至少“有(人物身上的)那股劲儿”。但对于易烊千玺本人来说,《少年的你》需要的人物外形、行为习惯甚至情感,都需要他重新摸索和塑造。


《少年的你》角色海报


普通人学生时代的经历,易烊千玺从高中开始就是缺失的,在他看来,校园与成人世界的最大区别,在于每个人于环境中的心理和心态:“少年和成年人是不一样的。这两个很独特的少年,在现实生活中有一小部分人是能对应上的,因为一些复杂的因素,让他们成为了这样的人。


拍戏期间,易烊千玺的状态会根据角色而变得不同:“他需要什么,我就向他靠拢、调整。”但生活中的易烊千玺,完全又是另外一番模样:


在绝大多数接触过易烊千玺却又不那么“熟悉”他的人眼中,话少、慢热被慢慢脑补成了一个名为“成熟”的坚硬外壳。连当事人易烊千玺都忍不住感慨:“基本上每次采访聊到最后,都会把我归为“很成熟”或者偏这一类(的人)。其实我并没有那么成熟,我只是比较内向,交流起来话比较少。



比较“慢热”、“偏内向”,这是易烊千玺在欣然接受“酷”这个定义后,给自己补上的评价。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易烊千玺坦言自己无论接受采访还是出席一些活动,“基本不太有机会能(很快)跟人热得起来”:“除非我们相处很久,几个月或者更长时间,正常第一次见面的话,我一定都是保持距离的那种。”


不用向角色“靠拢、调整”时的易烊千玺,会活得“随便”一些:“我是那种比较喜欢走着看的人。不会脑子一热就跳出现在既定的计划,说我一定要怎么样或怎么样;我也是一个很懒的人,比较随意,下一步该怎么走就怎么走,该做什么我就去做就好了。”


易烊千玺饰演刘北山


作为一个“慢节奏”的人,偏偏身处一个快节奏的时代和行业,“你会觉得这个环境和你的想法有些出入吗?”


生活习惯偏慢,但对于工作或者演戏,还是不能停下来。我还是想有能去体验的机会。”易烊千玺回答。


视频/任杰 剪辑/喵老师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