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大鹏 柳岩

时间:2019.11.01 来源:1905电影网


    

       本期节目的嘉宾是一对大家非常熟悉的演员,在众人眼里,他们之间的友情也是很令人羡慕的,这对好友就是大鹏柳岩

 

       今年八月大鹏主演了电影《铤而走险》,他在电影里摘掉眼镜后表现出的一种自卑感和紧迫感,让很多人对大鹏的演技有了新的认可。关于小人物的成长故事,大鹏可能是最擅长创作这类作品的人,比如《煎饼侠》就讲述一个过气明星东山再起的故事,电影《缝纫机乐队》也将小人物对梦想的执着搬上了大银幕。

 

       大鹏一路的成长,柳岩作为好友也是一直陪伴过来的,两个人互相搀扶着从主持人一步步走到大银幕。这次他们共同担任主演,带来了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受益人》

 

       影片讲述,吴海(大鹏饰)为了给罹患哮喘的6岁儿子治病,在好友的怂恿下,刻意结识了一个与他同样身处社会边缘的网络女主播淼淼(柳岩饰),一场别有用心的婚姻骗局就此展开。

 

       大鹏为了饰演好吴海,他尽量让自己吃的胖一点,驼背一点,每天化好妆就走到人群中,跟大家聊天时也讲了一口重庆话。那段时间,大鹏做梦都会梦到所有人,包括自己全部在讲重庆话。

 

       拍摄过程中,大鹏已经作为吴海这个角色彻底融入到了人群中。每次拍摄结束,他都会走到监视器看看自己的表演,导演和工作人员有时往后看都会吓一跳,仔细看才能认出大鹏。有时候有朋友去剧组探班,都难以相信那是大鹏本人。

 

       柳岩透露在《受益人》里,她扮演一个来北京北漂的网络主播,还直播吃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有一次导演希望柳岩可以吃一个恐怖的东西让观众震惊,柳岩主动提议想吃蜘蛛,导演吓傻了,立刻否决了这个提议。

 

       电影《受益人》将在11月8日上映,大鹏和柳岩一路走来的十年间,陪伴着彼此一起度过窘境,也一起迎来了彼此最闪耀的时刻,如今他们各自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最好的友情或许就是十年之后,我们还在一起追梦。

 

       相信这部宁浩监制、申奥导演、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