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少年的你》11亿 10月票房创同期新高

时间:2019.11.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19年第43周(10月28日至11月3日),内地票房报收约11.4亿,与上周大盘基本持平。面对《天气之子》《终结者:黑暗命运》两部强片的入市,《少年的你》表现依然坚挺,以5.6亿票房蝉联周榜冠军。《终结者:黑暗命运》首周3天入账近两亿,而新海诚新片《天气之子》表现则不及前作《你的名字。》,排在周票房第三位。

 

此外,刚刚结束的十月最终以约81.7亿总票房收官,创造了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第43周(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1月3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万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少年的你》

56565

88.3

1551.6

114260

2

《终结者:黑暗命运》

19560

32.9

585.5

19560

3

《天气之子》

15450

26.3

501.9

15450

4

《我和我的祖国》

5105

5.99

141.3

287750

5

《中国机长》

4230

15.8

121.3

283370

6

《沉睡魔咒2》

3430

17

96.6

33018

7

催眠·裁决

2925

16.4

85.3

8090

8

《双子杀手》

1330

5.6

32.1

23055

9

《海贼王:狂热行动》

822

7.1

27.8

20312

10

《攀登者》

795

3.1

22.5

107345


十月票房创历史同期新高  《少年的你》蝉联榜首破11亿

 

10月在第43周周中画上句号,最终累计票房报收81.7亿,创造历史同期最好成绩,在月度票房榜整体排名中位列第三,仅次于拥有春节档的2019年2月和2018年2月。与去年相比,这个10月票房同比大涨45亿,观影人次也激增1亿以上。“国庆档”对10月贡献卓著,近44亿产出占单月总量的一半以上,同时《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重量级作品也发挥了一定的长尾效应,填充着“后国庆档”市场。


 

《少年的你》则在尾声阶段强势接棒,延续国产影片在当月的辉煌战绩。尽管面对着《天气之子》、《终结者:黑暗命运》两部强势新片的竞争,但该片依然以明显优势蝉联周榜冠军。继首周砍下5.8亿票房后,《少年的你》次周再入账超5.6亿,目前累计票房已突破11亿。数据显示,国产影片10月票房接近74亿,市场份额占比超过9成。

 

《终结者》首周2亿   《天气之子》表现不及《你的名字。》

 

经典电影回归之作这张“情怀牌”,常常能够在观众当中激起一波观影热潮。《终结者》系列是无数科幻迷心中的“神作”,当詹姆斯·卡梅隆、施瓦辛格和琳达·汉密尔顿的“铁三角”组合时隔28年回归,肯定有不少人要走进影院“还”上一张电影票。


 

不同于之前几部“流水线作品”,有卡梅隆坐镇监制《终结者:黑暗命运》在风格和剧情上更加契合经典,被粉丝们称为“更加正统的续作”。当然,大IP的重启和续写绝非易事,新《终结者》也难逃“收割情怀”、“套路太深”的质疑。最终,该片首周3天吸金超1.9亿,豆瓣评分7.2,显然无法与《终结者》、《终结者2:审判日》的口碑相提并论。

 

上周另一部备受期待的作品是新海诚的新片《天气之子》。随着《你的名字。》在内地票房大爆,新海诚也收获了更多中国粉丝。不过相较之下,《天气之子》无论线上讨论度还是票房口碑表现都不及前作,首周虽然也拿到1.5亿票房,但与《你的名字。》3天2.86亿的成绩还是有一定差距。


 

第44周:宁浩监制《受益人》上线 大鹏柳岩求突破

 

本周,宁浩监制,大鹏、柳岩主演的《受益人》登陆院线。同样是演小人物,但黑色幽默的喜剧风格以及走心的情节设计,之于大鹏、柳岩这对老搭档来说也是一次突破;

 

另一部新片《决战中途岛》则由罗兰·艾默里奇执导,将二战时期太平洋战争重要转折点中途岛海战搬上银幕,喜欢战争题材、特效大片的观众不容错过。

文/獠牙牙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