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开幕 展映聚焦现实主义

时间:2019.11.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


1905电影网讯 114日,落地济南的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之主题影展映见时代——致敬现实主义经典电影开幕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

 

2019年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承办,岁月如织影业、济南广播电视台协办。高峰会活动包括主题影展、青年导演项目融创会、主题论坛等内容。


与会嘉宾

 

本届影展共选择了《人生》《本命年》《三峡好人》《我不是药神》等8部经典的中国现实主义电影。策展人吴冠平介绍策展思路时说:“现实主义是我国文化最根本的气质和面貌。选择这些电影,就是展现不同的艺术家如何观察生活,并把他们的思考呈现到银幕上。”


策展人吴冠平

 

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也认为现实主义电影在中国占据着重要的一席之地:“现实主义创作方法是中国电影的主流创作方法,过去和现在涌现出了极大的一批作品。”同时阎晓明提到,吴天明导演在坚持现实主义电影创作之余,对发现、培养青年电影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伯乐和领路人。


与会嘉宾

 

本届影展开幕影片是吴天明导演的《人生》。映后策展人吴冠平与《人生》的女主角吴玉芳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吴玉芳也刚刚凭借《送我上青云》中母亲的角色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