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安道》致敬无名英雄 范伟拒绝“渣男”标签

时间:2019.11.07 来源:1905电影网


《长安道》青岛消防专场点映


1905电影网讯  11月7日,根据海岩小说《长安盗》改编,由李骏执导,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联袂主演的强剧情犯罪电影《长安道》在青岛举办“人间正道·护国长安”消防专场点映活动,来自国家水域救援青岛大队、石油化工灭火救援大队及全市基层消防员代表共200余人观影,映后其中一位消防员感动落泪,表示:《长安道》值得每一个奋战在基层的同志去看。


《长安道》消防专场致敬“最美逆行者”


活动当天,主演范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不仅分享了自己早年曾为消防员创作过小品的经历,还以父亲的立场,叮嘱这群和自己孩子一般大的消防员们注意安全,希望他们不仅是“最美逆行者”,更应该是“最少逆行者”。据悉,电影《长安道》将于11月15日全国上映。

 

《长安道》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无名英雄”

范伟:他们应该叫“最少逆行者


电影《长安道》根据中国“第一盗案”武惠妃敬陵棺椁案件改编,不仅对破获敬陵被盗案的文物缉查警队有着精彩刻画,还展现了以赵红雨、邵宽城为代表的人民警察为破获文物盗案和围剿盗墓贼所作出的牺牲和奉献,致敬这群顽强无畏,坚守国家大义,护国长安的无名英雄。今日,影片在青岛举办消防专场放映活动,这群被誉为“最美逆行者”的人,和公安民警一样,都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现场,范伟老师更是作为父亲,看着这群和自己孩子一般大的消防指们,心疼地叮咛道:“大家都叫你们是‘最美逆行者’,但是我更希望你们是‘最少逆行者’,每天都平平安安的。”


消防员看《长安道》感动落泪


近日,影片在西安同样举办了致敬奋战在一线“平民英雄”看片活动,三百名基层民警无一不被片中邵宽城为代表的人民警察放弃名利重拾理想初心所感动,被赵红雨为守护国家文物做出的牺牲奉献所动容,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副处长刘智更是赞誉《长安道》是“近几年公安题材里最精彩的一部”。

 

《长安道》两性话题持续发热

范伟:我才是婚姻中的受害者


当天,范伟不可避免的又被女观众问道:“万正纲究竟是不是隐藏渣男”。范伟坚持要保护自己的角色,表示:“万正纲不是一开始就是渣男的。他对妻子林白玉是有感情的,对女儿也是真情实感想要弥补的,最多算是“渐变型”渣男。”范伟甚至还羡慕起宋洋饰演的邵宽城一角,认为邵宽城没有走万正纲的“老路”,是因为有赵红雨(焦俊艳饰)这样一个美好角色的出现,影响了邵宽城的最终选择。而自己恰恰遇到的是林白玉,更是委屈说道万正纲才是婚姻中的受害者。


《长安道》引发两性话题讨论


自路演以来,关于“万正纲到底是不是渣男”“女人和男人谁在婚姻中更苦”一直是观众看片后讨论的焦点,甚至形成了男女两派观点。女观众普遍认为万正纲代表着男权至上的传统人物,片中两位女性的悲剧结局皆源于他的极端自私行为。而男性观众则认为万正纲这个角色并非大恶之人,他有自己的坚持和追求,他只是为名所困,走不出自己的象牙塔。可见,电影《长安道》除了耐人寻味的角色,复杂的关系外,还有极现实的话题讨论意义,是十一月份难得的现实题材力作。


 范伟吐槽自己是婚姻中的受害者


电影《长安道》根据海岩小说《长安盗》改编,李骏执导,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主演,电影将于11月15日全国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