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安道》北电展映 导演称“盗墓不值得美化”

时间:2019.11.11 来源:1905电影网

《长安道》北电展映


1905电影网讯  由李骏执导,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联袂主演的强剧情犯罪电影《长安道》将于11月15日全国上映。近日,导演李骏携新作《长安道》回母校北京电影学院,参加导演系85班毕业生新作展映活动,与北电学子们进行了一场“专业与专业碰撞”的映后交流。


李骏导演携《长安道》回母校展映


从电影人的坚持到个人情怀的表达,再到“行业现在是暖冬不是寒冬”的感慨,李骏导演用毕业30年的心路历程与“师弟师妹”们探讨电影背后的故事,还自曝拍摄《长安道》时的“两种痛”,肺腑之言频频收获满场掌声。据悉,电影《长安道》取材自真实盗墓案件,根据海岩小说《长安盗》改编,将于11月15日全国上映。


李骏导演回北电展映道行业“冷暖”

《长安道》:用最直接的方式让人物去说话


“毕业30年了,我们这群人还在拍电影,还有梦想,还在表达着。”近日有一篇名为《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人在干什么》的文章在北电学子的朋友圈中引发了剧烈讨论,活动当日,就有同学以此篇文章为例向李骏导演发问:“电影人卖电子烟是否正是行业进入寒冬的真实写照?”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85班的毕业生,此次与王瑞、王小帅娄烨导演一同回母校参加新作展映,李骏导演无限感慨:“比起我们刚毕业,以及毕业之后的二十几年,现在这‘寒冬’真是‘暖冬’啊。”即使身处那个“比卖电子烟困难得多”的年代,李骏导演也和其他几位热爱电影的同学一样,坚持着对电影的信念走到了现在,而电影《长安道》就是他用电影向广大观众进行表达的一次大胆尝试。


北电学生全情投入观看《长安道》


“我希望想说的话能获得最高的到达率,所以我把自己放在后面,把想说的话放到了前面。”因此在电影《长安道》中,故事围绕一起真实盗墓案件展开,却没有像以往犯罪类型片那样将大动作大场面作为重点呈现,而是将案件背后人与人的情感冲突作为核心,“用最直截了当的方式让人物去说话”,对案件背后人性的赤裸呈现才是这部电影最核心的表达。


不想美化盗墓只想讲好故事

李骏自曝《长安道》拍摄之“痛”


“拍摄这部电影有两种痛,一种是生理上的痛,一种是心理上的痛”,在拍摄电影《长安道》时,李骏导演因积劳成疾做了一个小手术,因此他要在高强度拍摄的同时忍受生理上的疼痛,而那个心理上的痛,则是因为电影创作需要“深挖自己内心那种知识分子不愿面对的不堪”。因此对人心的展现是《长安道》着墨最多的部分,也是最能给观众带来心理冲击的部分,就有观众在看完影片后被范伟饰演的万正纲所震撼,直言“这个人物的最后反转让我看到了人性深处最自私的部分”,更有观众直接了当评价“万正纲就是个渣男”。


李骏导演携主创映后交流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长安道》秉持着“真实到底”的创作理念,除了对人心的“灵魂”呈现,对案件的刻画也依然力求真实,因此电影没有选择用奇幻的方式讲述盗墓,而是将被盗棺椁和墓穴进行了1:1的高度还原,“盗墓不值得美化,我只想讲好故事”,让观众在看电影时能产生代入感,是导演的一贯坚持,相信11月15日走近影院,大家都能看到他的用心。


《长安道》导演李骏回答学生提问


电影《长安道》根据海岩小说《长安盗》改编,由李骏执导,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主演,电影将于11月15日全国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