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2019 ELLEMEN电影英雄盛典 台前幕后皆英雄

时间:2019.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6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4日,《ELLEMEN睿士》再次将目光聚焦幕后,第七届ELLEMEN电影英雄盛典于北京举办,由马爹利、华为Mate 30系列5G版手机、阿迪达斯武极系列联合特别呈现。盛典由著名导演娄烨坐镇评委会主席,携手专业电影工作者——摄影指导曹郁、演员马伊琍、声音指导赵楠、剪辑指导以及导演张一凡和IMAX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陈建德一同组成评委阵容,评选出包括年度摄影、年度剪辑、年度美术指导等在内的八个专业类奖项。此外还设立了两项特别大奖——“敢为一刻电影突破精神奖”和“ELLEMEN电影英雄大奖”,共同致敬中国电影的“幕后英雄”。

 

“台前幕后皆英雄”,电影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它既是个整体,又由多种元素组成:故事、拍摄、表演、音乐、美术,每个部分都至关重要。正是无数兢兢业业的幕后工作者默默耕耘,才带动着中国电影产业的不断向上。



当晚,众多华语影视圈演员和资深幕后工作者欢聚一堂。段奕宏张雨绮王景春黄晓明胡军黄觉杜江郑恺陈柏霖梁静李光洁屈楚萧袁弘张颂文齐溪蒋梦婕章若楠等数位演员亲临现场,与ELLEMEN睿士一起见证年度“电影英雄”的诞生。

 

随着各奖项的颁布,更多的幕后工作者走向聚光灯下,让人们听到英雄藏于光影之后的故事,并为之欢呼。“敢为一刻电影突破精神奖”由《流浪地球》导演郭帆获得。作为80后新锐导演的他从小就有拍科幻片的梦想,执导的《流浪地球》历时四年潜心创作,电影中75%的特效皆由中国特效团队完成,台前幕后的完美协作,让观众沉浸在这场造梦世界中。



盛典的另一重磅“ELLEMEN电影英雄大奖”颁发给了《哪吒之魔童降世》出品方光线彩条屋影业,由彩条屋影业总裁,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监制、编剧易巧代表领奖。作为国内首部IMAX动画电影,在收获票房口碑的背后,是1600多人的幕后制作团队、5000余个镜头、80%的特效制作,哪吒造型经过上百次设计。默默耕耘的幕后制作团队,虽没有登上银幕,却更加值得被鼓掌。


颁奖典礼之后,由马爹利鼎力支持的派对缤纷开启,周笔畅、偶像组合UNINE、乐队组合Click#15、GAI、王子异、木子洋、阿云嘎、王晨艺助阵现场,熠熠生辉。精彩演出之余,同时颁布ELLEMEN年度新青年奖,“年度全能艺人”王子异、“年度潜力艺人”木子洋、“年度组合”UNINE、“年度乐队”Click#15、“年度舞者”王晨艺,与大家一同见证新生力量,感悟年轻态度。

 

不仅如此,盛典在传播形式上也做了一次全面的升级和全新的突破。活动全程使用了由华为Mate 30系列5G版手机进行5G直播,由中国联通进行5G网络技术支持,联合主流视频媒体平台,举办了行业内第一场采用5G网络全程直播的时尚活动,与场外观众一起,光速见证闪耀时刻。



随着5G浪潮的掀起,视频无疑是重要的内容输出形式,未来ELLEMEN睿士将联合国内知名影展“FIRST青年电影展”,共同开启“ELLEMEN X FIRST影像计划”,鼓舞更多青年导演参与到视频创作中去,呈现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为媒体行业不断注入年轻力量和创新精神。


台前幕后皆英雄,每部电影片尾字幕里的名字都值得被记住,所有幕后工作者的努力都值得被尊重,没有他们,银幕不会发光。

 

2019年ELLEMEN电影英雄盛典获奖名单:


年度编剧奖:《地久天长》王小帅、阿美

年度摄影奖:《影》赵小丁

年度美术指导奖:《风中有朵雨做的云》钟诚

年度剪辑奖:《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朱琳

年度原创音乐奖:《地球最后的夜晚》林强、许志远

年度声效奖:《流浪地球》王丹戎

年度动作指导奖:《无双》李忠志

年度视觉效果奖:《流浪地球》丁燕来徐建赵浩强

敢为一刻电影突破精神奖:《流浪地球》郭帆

ELLEMEN电影英雄大奖:《哪吒之魔童降世》出品方 光线彩条屋影业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