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手记:田雨

时间:2019.11.15 来源:光影星播客


       这一周,演员田雨带着刚刚上映的由电影频道出品的《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来到了我们节目当中。在这部作品中,田雨担任领衔主演,他饰演代驾司机李渤。

 

       起先接到这部电影剧本的时候,田雨就表示出很喜欢。他认为,首先剧本从结构上来说就很有意思,它分为六个单元故事,通过代驾司机李渤的视角一个一个展现给大家。同时,随着每个故事的发展,李渤也在一步步地成长。

 

     《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是一部用艺术手法展现的现实题材作品。拍摄前田雨做了功课,他看到有数据统计,每年的交通事故的百分之五六十都是由于酒后驾驶所造成的。

 

    “每一起事故背后,都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和家庭。”田雨希望更多观众能够看到这部电影,因为它具有着警醒作用和现实意义。

 

       作为故事中的男主角,田雨告诉我们,李渤是由于生活中经历了一次大的变故,不知道自己应当去做什么,也总是睡不着觉,所以他成为了一名代驾司机。片中李渤对每一位顾客倾诉的同时,他自己的情感也得到了梳理。在与顾客们的相处过程中,李渤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每一个人,最终也完成了对自己的一次救赎。

 

       最后田雨希望大家走进影院,从《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当中收获到善意、关怀和爱。近几年在大银幕上,田雨饰演的很多喜剧片都深受广大观众喜爱,但他希望能塑造更多好的角色,也有更多类型的角色能在今后呈现给大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