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景春助阵德国电影节 谈金鸡奖:提名即肯定

时间:2019.11.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5日,第七届德国电影节开幕式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德国电影协会总经理西蒙娜·鲍曼、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院长柯理博士、德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蒋玲及电影节中国大使王景春出席活动。

 

据德国电影协会总经理西蒙娜·鲍曼介绍,过去7年间,已有超过100部德国电影通过电影节的形式与中国观众见面,它们中既有在影展斩获奖项的艺术电影,也有在本土拿下高票房的商业佳作。“今年的德国电影节,我们有带来了一份非常有趣的片单,同时这也是电影节第一次邀请中国评审团来完成选片工作。”


第七届德国电影节开幕式嘉宾合影


最终入选第七届德国电影节展映片单的共有16部作品,2019年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获奖影片《我曾在家,但……》,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提名影片《生日》、《内心之光》及2019年德国电影奖三项大奖得主《关于汉斯彼得的一切》等备受影迷关注的作品均位列其中。

 

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系统破坏者》还获得了主办方的特别推介。该片讲述了一个9岁女孩为了回到母亲身边而不断对抗“儿童保护系统”的故事。尽管这是青年导演诺拉·芬沙伊德的长片处女作,但《系统破坏者》不仅入围了今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还将在2020年代表德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

 

作为第七届德国电影节大使,演员王景春当晚也现身开幕式。德国电影艺术对于王景春的表演生涯影响深远,“我看的第一部德国电影是《铁皮鼓》,它和我过去看到的电影完全不一样,带给我很大震撼。”因此他也希望能作为电影节大使,推动中德两国电影交流。

 

第七届德国电影节大使王景春


年初,王景春刚刚凭借《地久天长》在柏林电影节拿到最佳男主角。即将开幕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他也将再次携这部作品竞逐“金鸡奖”。至今,王景春仍对第一次看《地久天长》成片时的场景记忆犹新:“那是在柏林,我特意留到最后看我们的电影,我自己都觉得演得太好了(笑)。”

 

距离《地久天长》在院线公映已经过去半年时间,但王景春透露,有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在社交平台上给他留言,分享看过电影的感受。“现在网络平台也上线了,大家通过不同方式看到这部电影,我觉得特别好。”至于是否期待“银熊”之后再捧“金鸡”,王景春则谦虚表示“提名既肯定”,自己已经非常满足了。

 

11月15日至24日,16部影片将陆续通过德国电影节展映及特别放映单元与观众见面,映后对谈及“看见声音”等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图/喵老师 文/Bucky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