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少年的你》跻身年度前十 新片集体哑火

时间:2019.1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亚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2019年第45周(11月11日至11月17日)内地票房报收6.34亿,继上周后,单周票房再度跌破10亿,创国庆档后周票房新低。这与多部新片集体表现疲软有直接关系,改编自齐秦经典歌曲的《大约在冬季》因口碑平平,后劲乏力,首周未能破亿,仅名列第三。前两名仍由“老片”《决战中途岛》《少年的你》把持。


第45周(2019年11月11日至2019年11月17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万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决战中途岛

10195.39

36.1

319.1

21300

2

少年的你

9640.80

39.6

268.2

148700

3

《大约在冬季》

9065.92

23.3

264.6

9318

4

《受益人》

7992.13

31.8

228.9

18500

5

《海上钢琴师》

6267.66

15.7

187.4

6605

6

《霹雳娇娃》

5346.08

19.4

159.2

5489

7

天气之子

2843.91

16.0

91.3

27800

8

终结者:黑暗命运

2822.29

15.7

85.5

34300

9

我和我的祖国

2202.30

1.5

30.3

293300

10

《长安道》

1753.18

7.7

49.7

1824


《决战中途岛》《大约在冬季》分庭抗礼 《少年的你》进年度前十


从周一(11月11日)起,战争片《决战中途岛》便超越《少年的你》,登顶单日票房榜,并连续4日蝉联冠军。影片豆瓣评分7.7分,猫眼评分9.1分,好口碑助力其票房增长后劲十足。《少年的你》票房于周一正式突破14亿大关,并于14日超越《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成为年度票房第九名,目前累计总票房已达14.87亿。



饶雪漫编剧,齐秦担任总策划并客串,马思纯霍建华主演的爱情片《大约在冬季》周末连续三天占据票房榜首位,但总票房未能破亿,仅名列周票房第三位。影片改编自齐秦经典金曲《大约在冬季》,饶雪漫也将自己擅长的“青春疼痛文学”风格注入其中,口碑引发争议。豆瓣5.4分的评分,也让影片难逃“歌改影”作品评分低的魔咒。


由电影大师朱塞佩·托纳托雷执导的《海上钢琴师》4K修复版也于本周末登陆影院。这是影片自1998年首映后,时隔二十一年首度在内地公映,依然热度不减,首周末拿下6605万票房。从《龙猫》《大话西游》《千与千寻》再到这部《海上钢琴师》,经典老片内地“重映”已日益成为一门好生意。



由“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茉莉公主”娜奥米·斯科特及埃拉·巴林斯卡主演的新版《霹雳娇娃》口碑、票房低于预期,豆瓣评分6.0分,首周末票房仅有5346万,位列第六。


第46周:《冰雪奇缘2》再度唱响 国产犯罪悬疑片对垒


本周最为重磅的新片要数迪士尼动画《冰雪奇缘2》。续集故事设定在第一部三年后的秋天,为了探寻父母遇难的真相与寻找艾莎魔力的由来,爱莎与安娜、克斯托夫、驯鹿斯特与雪宝一行远走阿伦戴尔王国,去寻找答案。2013年,《冰雪奇缘》曾获得第86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在内地拿下2.98亿票房,一首《Let It Go》也成为全球传唱的金曲。



国产片方面,由王千源宋佳冯远征主演的犯罪悬疑片《你是凶手》即将登场,影片围绕一起十年未解的绑架案展开,王千源也将再度塑造警察形象。另一部国产电影《追凶十九年》同样是犯罪悬疑类型,讲述了警察刘一波(王泷正 饰)和搭档何晨(宋宁峰 饰)长达十九年的追凶之旅。



此外,由华裔女导演王子逸执导,奥卡菲娜赵淑珍联合主演的《别告诉她》也将于本周上映,根据真实的家庭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个美国华人家庭中,奶奶罹患癌症,但家人选择隐瞒奶奶,假借一场婚礼的名义让所有家人回家见奶奶最后一面的故事。“家人罹患癌症,是选择隐瞒还是坦诚相待”这一两难问题引发观众深思。


文/米亚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