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鸡首日:卢燕16小时返乡 许魏洲等街头迎金鸡

时间:2019.11.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金鸡百花电影节报道组
丁晟接受主持人访问


1905电影网讯 11月19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厦门正式拉开帷幕。从11月18日起,至11月23日,电影频道将推出《“雄鸡起舞”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电影频道联合厦门广电5G全景直播》活动,在为期6天84小时的时间里,全方位地报道这一年中最为重要的电影盛会。


11月18日,各界电影人纷纷抵达厦门,参与金鸡百花电影节各项活动。他们之中将有人来到街头和厦门市民共享“金鸡时刻”;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将在直播间内深度对谈各路大咖;知名演员、导演推荐的32名青年演员将出现在《星辰大海青年演员计划》中,其中的代表也将做客直播间,畅谈表演感悟。


卢燕奔波16小时赶赴厦门 许魏洲粉丝接机热情高


18日上午,各路影人便纷纷飞抵厦门。同一班飞机上,92岁高龄的演员卢燕和宋祖儿张雪迎等小花,以及导演万玛才旦等齐齐亮相。直播板块之一《谁来了》便第一时间捕捉到了这些电影人抵达机场的画面。


透过直播镜头,卢燕分享了自己与厦门的缘分:虽然在北京出生,她祖籍却是福州。卢燕的父亲在福州出生、长大,但她第一次踏上厦门鼓浪屿,则是在新中国成立后。此番时隔十余年,再度回到厦门,卢燕花费16个小时,横跨太平洋,专程回到祖国支持金鸡百花电影节,她表示这一电影节对发掘华语电影功不可没,自己一定要前来奔赴盛会。


宋祖儿、张雪迎、许魏洲观看美食制作过程


陈坤也是时隔多年再次来到厦门。在机场,他回忆起自己10多年前来到厦门,去鼓浪屿游玩的往事,表示希望这次还能旧地重游。


提前抵达厦门的不仅有著名的导演、演员,还有不少人气颇高的青年演员。许魏洲的粉丝在得知他将于今天到达厦门,特地来到机场接机,还打出了横幅欢迎自己的偶像,现场井然有序又热情高涨。这一切也都被收录在了《谁来了》的镜头里。


几位“美食家”享用美食


宋祖儿许魏洲张雪迎“逛吃”厦门 全民开启金鸡时间


11月18日,三位先期抵达的青年影人——宋祖儿、许魏洲和张雪迎就迫不及待“空降”厦门街头,走进当地有名的大元路,一边品尝当地地道美食,一边感受电影文化与这座城市的不解之缘。


以堪称零距离的状态在街头“偶遇”这些人气演员,这让不少厦门市民也感到十分好奇和激动,于是原本属于三人的“一日游”发展成了浩浩荡荡的“跟团游”,不少叔叔阿姨、小哥哥小姐姐也被他们带动得食欲大增,纷纷进入几家商铺等待品尝同款。


许魏洲等受到粉丝热情欢迎


当然,除了品美食,宋祖儿、许魏洲和张雪迎还有另外一项行程,那就是借“金鸡奖”举办的契机,感受厦门当地的文化气息与光影魅力。


最令宋祖儿、许魏洲和张雪迎印象深刻的,恐怕要数最后落座的这家“扁食店”。扁食是厦门人对馄饨的别称,而这家小馆的老板,除了给三个年轻人端上了热腾腾的馄饨,还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科普课:从对各届金鸡奖、百花奖获奖影片、得奖人的快问快答,到拿出几十年来积攒的每一期《大众电影》杂志,宋祖儿、许魏洲和张雪迎都对老板露出了崇拜的目光。


青年演员融入“星辰大海” 王紫璇张海宇分享表演感受


电影频道推出的《星辰大海青年演员计划》,集结了中国电影的最强力量推荐新星,邀电影行业共同注目未来。田壮壮导演推荐的陈飞宇徐克导演推荐的周也,制片人江志强推荐的李鸿其,陈坤推荐的王紫璇等32位青年演员入选该计划。


共同航向星辰大海的这群青年演员,普遍有着被成熟电影人看好的特质。黄晓明推荐了张海宇,因为他的表现非常敬业。姚晨推荐了表演具有爆发力,对自己很有要求的朱颜曼滋朱亚文则看中了年轻的易恒,觉得他是个有潜力的新人。


18日当天,王紫璇、孙嘉灵李蔓瑄、张海宇等新人代表也做客直播间,和主持人畅谈自己演戏的感受。张海宇刚刚结束了自己国家大剧院的话剧表演,一直以来不追求作品数量的他说,一定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特别来劲儿的角色。


演过《微微一笑很倾城》《河神》等热门影视剧的王紫璇因为和陈坤合作《火锅英雄》而得到前辈的赏识。她也聊到了自己现在表演的困惑:因为学舞蹈出身,所以演了不少打戏,很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尝试不同的角色。


丁晟


丁晟畅聊《特警队》花絮:凌潇肃见面秀肌肉贾乃亮负重30公斤


电影频道联合厦门广电5G全景直播间中不仅有青年演员,资深的电影人也会来到直播间分享自己拍摄电影的故事。导演丁晟携便与主持人聊起了拍摄《特警队》时与凌潇肃、贾乃亮的合作趣事。


据介绍,《特警队》是中国内地第一部完全聚焦特警的电影,以真实的特警精英队伍“蓝剑突击队”为人物原型,讲述了特警队员们齐心协力捣毁制毒基地、解救线人,共同守护城市安全的故事。


凌潇肃、贾乃亮、金晨张云龙等主演在片中组成了一支突破重重难关的特警战队。丁晟透露,为了选拔这批演员,他在选角阶段就要求他们做到两件事:一是身体素质必须过硬;二是在开拍前必须进入特警队进行半个月的封闭训练。


导演丁晟


丁晟还要求他们在此期间不能回家,也不能带生活助理,演员以四人为一组住宿舍,达到和真实特警队一样的生活标准,“现在很多剧组都是快餐式的拍摄,我希望很严肃地对待这个题材”。


回忆选角过程,丁晟说凌潇肃在见他的第一天就脱光膀子展现好身材,“那种迫切塑造角色的欲望感染了我”。而在对贾乃亮提出训练要求时,他也二话不说马上答应,希望当晚就进组。训练第一天,贾乃亮完成了负重30公斤徒步走的艰难任务,“一天下来只有三包压缩饼干和三瓶水,当晚他就腰椎间盘突出送医了,但是他没有放弃!”


11月19日,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正式开启。电影频道联合厦门广电5G全景直播将继续全程报道电影节盛况,也将有更多的电影人走入直播间,分享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高光时刻。


图文/金鸡百花电影节报道组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