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宋祖儿许魏洲张雪迎逛吃厦门 全民开启金鸡时间

时间:2019.11.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22张


1905电影网讯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在即,主办地厦门的大街小巷早已充斥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为此,电影频道也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5G全景直播”中特别开设“金鸡来敲门”板块,带领全民进入“金鸡时间”。


11月18日,三位先期抵达的青年影人——宋祖儿许魏洲张雪迎就迫不及待“空降”厦门街头,走进当地有名的大元路,一边品尝当地地道美食,一边感受电影文化与这座城市的不解之缘。


宋祖儿、张雪迎、许魏洲“空降”厦门街头


这条大元路,厦门人一定都不陌生,狭长的街巷两边是琳琅满目的店铺,每走一步都能“解锁”不同的美味。难怪刚一下车,三位青年演员就直奔这条街上最有名的老字号点心铺,买上一大盒凤梨酥吃了起来。


甜甜糯糯的点心给宋祖儿、许魏洲和张雪迎的美食之旅开了个好头,接下来,他们又陆续打卡了芋包、封肉、虾面等一大堆厦门人气美食。特别以传统做法烹饪的封肉,引起了三位年轻人的强烈兴趣,不仅向店主细致讨教了这款历史悠久的美味的做法,还在街边拼桌来了一顿露天美食汇。


以堪称零距离的状态在街头“偶遇”这些人气演员,这让不少厦门市民也感到十分好奇和激动,于是原本属于三人的“一日游”发展成了浩浩荡荡的“跟团游”,不少叔叔阿姨、小哥哥小姐姐也被他们带动得食欲大增,纷纷进入几家商铺等待品尝同款。


当然,除了品美食,宋祖儿、许魏洲和张雪迎还有另外一项行程,那就是借“金鸡奖”举办的契机,感受厦门当地的文化气息与光影魅力。



距离美食街不远处,就是厦门的“老剧场文化公园”,这里号称是这座城市“故事最多的地方”之一,古井、铜锣、电影放映机、老门板、顶梁柱等等极具岁月沧桑感的物件,见证着厦门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


不过,最令宋祖儿、许魏洲和张雪迎印象深刻的,恐怕要数最后落座的这家“扁食店”。扁食是厦门人对馄饨的别称,而这家小馆的老板,除了给三个年轻人端上了热腾腾的馄饨,还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科普课:从对各届金鸡奖、百花奖获奖影片、得奖人的快问快答,到拿出几十年来积攒的每一期《大众电影》杂志,宋祖儿、许魏洲和张雪迎都对老板露出了崇拜的目光。


从天亮逛到天黑的“一日游”,让三位青年演员收获了“食欲”与“精神”的双重满足,跟随他们的脚步,我们也在“金鸡时间”里感受着电影赋予厦门的艺术氛围。接下来的几天,“金鸡来敲门”还将继续,我们和厦门一起期待下一场“偶遇”,记得锁定电影频道“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5G全景直播”。


图/杨楠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