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鸡百花首设创投大会 组委会揭秘奖项评选情况

时间:2019.11.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1905电影网讯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进入倒计时,11月19日上午,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电影节主要活动情况及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奖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和发布。


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于11月19日至23日在厦门举办,5天时间中,包括电影节开闭幕式、影展、论坛在内的一系列电影文化活动将陆续开展。


其中,影展活动主要划分为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三个独立板块。经过反复遴选,将有35部国产新片亮相厦门,其中,《吹哨人》《南方车站的聚会》等10余部影片还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观众见面会等活动,使得影展既强调专业性、艺术性,也突出群众性。


国际影展方面则将展映来自29个国家的28部影片,当中既包括“一带一路”国家的新人佳作,更有来自欧洲国际影展的大师获奖影片;港澳台影展则重点聚焦三地青年导演作品,力邀各类新作前来厦门举办首映礼。


发布会现场


高峰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则是金鸡百花电影节最受业内关注的专业板块。活动期间,组委会将举办三大主题论坛,当中开幕论坛“光影中国梦”和学术论坛“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作为重点推介活动,意在力邀电影专家学者们,从思潮、美学、创作、产业等视角,解读新中国70年电影发展,共同探讨中国电影新时代的升级发展之路。


此外,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还首度设立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具有权威性的海内外一流电影创投平台。据悉,今年金鸡创投共收到报名项目1262个,其中867个项目进入初评,30个项目入围复选。终评结果将在电影节期间通过终极路演最终决出,评委们将评出10个大类共19个奖项,奖池达到200万元。


11月23日,备受期待的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将如期举行。届时,每个最佳奖项会在现场逐一揭晓。发布会上,组委会简要介绍了奖项评选的进程,透露评委将采取实名制投票的方式,秉承严谨、负责的态度评选出包括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在内的19个奖项。


文/獠牙牙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