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封面》艺术展开幕 厦门民众感受老艺术家风采

时间:2019.11.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共22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9日上午,《封面——我的电影故事》艺术展在厦门开幕。王晓棠田华陶玉玲等表演艺术家,李前宽肖桂云导演以及青年演员代表王嘉、匡牧野来到现场,共同为这一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电影人风采的活动剪彩。



《封面——我的电影故事》是电影频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打造的大型项目,记录了70位70岁以上的电影艺术家生活与艺术的瞬间,除了电视节目,还包括了艺术展和画册等形式,留存艺术家们生动的面孔、鲜活的影像和宝贵的记忆。


借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东风,《封面——我的电影故事》艺术展成为电影节开幕当天上午的第一个活动。此次展览中的主角中不少人捧得金鸡奖奖杯,这些照片留下了多位金鸡奖终身成就奖、表演奖以及导演奖获得者的风采。


《中国电影报道》总编辑宋子文


据《中国电影报道》总编辑宋子文介绍,此次的艺术展采用照片与故事结合的形式,希望参观展览的观众能够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艺术展设立在厦门繁华的商圈内,一层为表演艺术家的人像,二层为导演和其他幕后工作者的留影。宋子文说,希望能通过这种打破常规展览的形式,在厦门普及电影文化,让观众近距离感受老艺术家的艺术人生。


当天来到现场的艺术家代表王晓棠说:“这是电影频道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礼物,做的很用心,我向他们表示感谢。”田华表示,她和其他老一辈的电影人是跟着新中国电影一同成长,要感谢人民造就了电影艺术。



在当天的开幕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代表共同参观了艺术展。与此同时,《封面——我的电影故事》艺术展也正式向公众开放。


图/任杰 文/姆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