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孩童和荣耀》陆川:少年与体育的主题产生共鸣

时间:2019.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陆川担任总导演的首部金砖国家联拍纪录片《孩童和荣耀》全球首映式暨金砖国家人文交流论坛,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成功举办。

 

金砖五国与会重要嘉宾围绕“拉紧人文交流纽带,筑牢金砖合作第三支柱”主题,就“纪实影像与金砖故事”“金砖国家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文明交流互鉴与金砖伙伴关系”三个分议题,开诚布公、深入对话、碰撞思想,取得了预期效果。


布局时代旋律 打造长线IP 引发认可与情感共鸣 


《孩童和荣耀》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五国导演分别在本国拍摄,每个国家1集,共5集、每集52分钟,是腾讯影业“时代旋律系列”的重要作品之一,后续还将制作成纪录电影在世界各地院线上映。

 

连接金砖五国文化 响应金砖五国精神

 

作为首部金砖国家联拍纪录片,《孩童和荣耀》不仅是一场关乎球类少年们的纪录片,更是一部金砖五国密切合作下凝练的艺术结晶。

 

纪录片中多彩且充满励志能量的故事,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融合,最终汇聚成为团体体育的共荣精神。五国导演们藉此希望,通过共荣精神向世界传递出金砖五国在经济与人文交流上通力合作的信念与决心,对于增进五国人民友谊、携手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其中,中方导演申兆清、赵涵创作了中国故事《疆上少女》,讲述三名新疆伊犁维吾尔族少女,顶住升学考试等重重压力,与球队姐妹们刻苦备战全疆校园足球联赛的故事。巴西、俄罗斯、南非导演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足球,印度则选取了在本国更为流行的“板球”进行拍摄。总导演陆川介绍,影片在创作之初曾有多个主题,但最终“少年与体育”的主题,在五国导演间产生了巨大的共鸣。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