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南方车站的聚会》金鸡首映 胡歌为角色焦虑煎熬

时间:2019.11.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22日,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亮相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映单元,这也是影片首次在国内与观众见面。当晚举行的映后见面会,导演刁亦男携男主角胡歌出席,将《南方车站的聚会》幕后创作中的喜怒哀乐悉数与影迷进行了分享。

 

《白日焰火》之后,刁亦男花费了几年的时间来创作、筹备这部《南方车站的聚会》。过程中,他无意间在杂志上看到了一张胡歌的照片。“这张脸后面有很多故事,我看到了他的叛逆不羁”,刁亦男这样描述自己当时的感受,于是胡歌就这样成为了周泽农。

 


《南方车站的聚会》不是一部好拍的戏,但刁亦男形容片场的胡歌就像是一个“表演机器”,可以一遍遍完成他所有的要求:“我想他的内心一定有某种动力。”但事实上,胡歌却笑说自己这一次就是“一张白纸”:“我告诉刁亦男导演,我会从零开始,忘记我以前所有的表演经验。”

 

在胡歌看来,刁亦男是个人“任性”的导演,当然,这是一种褒义的形容:“他会为了一个镜头、一个目标不惜一切代价,当然今天我看到成片,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在《南方车站的聚会》中,刁亦男为了将周泽农和所有人物的故事做到极致,为他们设置了很多挑战。以胡歌为例,他不仅需要掌握武汉话,还必须在外形上做出一定的突破。

 


但这些在胡歌看来都不算难题:“最难的是在气质上接近这个角色。内心上我的确经历了非常煎熬的过程,有一次导演问我最近怎么样,我说有好也有不好。最后我把负面都保留下来,因为这种不安和焦虑其实和角色是吻合的,所以要延续下去。”

 

拍摄《南方车站的聚会》过程中,“煎熬”的不止胡歌一人。现场谈起对手戏最多的桂纶镁,胡歌语气中充满尊重和心疼:“小美方方面面都值得我尊敬,为了角色,她提前住进城中村体验生活,我们还有一场追车的戏,从桥上到桥下,那天小美发着高烧也没告诉大家,我劝她要不要第二天再拍,她说没关系可以坚持。最后杀青我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因为是国内首场放映,当天曹保平卢燕张译张颂文祖峰李兰迪等多位嘉宾也专程到场观影。曹保平称赞《南方车站的聚会》完成度很高,从导演的角度来看,影片在画面和叙事的表达上做到了平衡,故事讲得非常完整。他还在现场与胡歌约定,之后一定要为他写一个角色,邀请他一起合作。

 


在胡歌职业生涯中给予过很多帮助的前辈卢燕,看到他在《南方车站的聚会》中的表现十分骄傲,也很感谢刁亦男能够拍出这样一个和本人截然不同的胡歌。张颂文则很认同刁亦男导演不为作品预设主题的想法,作为演员,他也看出了胡歌、桂纶镁、万茜等人在角色背后花费的心血,这让他十分感动。

 

张译在映后环节压轴发言。他笑说自己因为赶场甚至没能来得及在开场前去一趟洗手间,当《南方车站的聚会》片尾字幕1000多个群演名字一一滚动上来的时候,他感到非常痛苦。但“生理是痛苦的,心理却是痛快的”,张译希望《南方车站的聚会》能成为胡歌电影生涯的春天,同时他也代表吴京井柏然两位“攀登男团”成员为胡歌打Call。

 

12月6日,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将正式登陆院线。

图/任杰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