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鸡提名表彰|徐峥愿“陪跑” 姚晨盼在家乡拿奖

时间:2019.11.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34张

1905电影网讯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各项荣誉即将揭晓,为肯定获提名电影人及其作品在过去2年当中为中国电影事业做出的贡献,11月22日下午,组委会特别举行“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向所有奖项的入围者颁发了奖杯及证书。

 

中国电影金鸡奖因其评奖标准的专业性、学术性,评委会组成的权威性和评选程序的民主严谨性,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

 

最佳故事片提名


表彰仪式开场,部分提名者首先用讲述的方式,抒发了各自的电影梦。随后,入围19个“金鸡奖”单项奖的被提名人依次亮相。从隐藏在幕后的编剧、摄影师到台前的男女主角、配角,从观众熟悉的院线大片到中小成本电影和新导演处女作,每位创作者都有机会站上舞台,享受荣誉带来的喜悦,抒发自己此时此刻最真实的情感。

 

凭借《我不是药神》第一次提名“金鸡奖”的徐峥,就分享了他对于“提名者表彰”这一环节的理解:“可能很多观众不明白为什么要有这样一个仪式。现在中国每年能生产2000部电影,能够被提名已经是一种荣誉。我听说未来‘金鸡奖’要一年一办,这样机会就能更多一点了。”他还诚恳表示,提名就是肯定,得不得奖不重要:“如果每年都能站在这个舞台,陪跑我也愿意。”

 

最佳男主角提名者表彰


与徐峥“同场竞技”的还有《地久天长》男主角王景春。年初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他已经依靠这个角色收获一座银熊奖杯,但王景春更希望能在“金鸡奖”有所斩获,因为这才是真正象征中国电影的荣誉。

 

和“最佳男主角”奖项一样,“最佳女主角”之间的竞争也十分激烈。作为福州籍演员,姚晨感慨能在家乡参与“金鸡奖”的评奖,足见这里是她的有福之地,希望未来“金鸡”常驻厦门的十年,自己还能继续有机会入围。

 

最佳女主角提名者表彰


用影片《找到你》中的角色感动无数观众的马伊琍,回忆了自己从最初参与“金鸡奖”展映,到如今成为提名者的心路历程。在拍摄这部作品的过程中,她一度感到“心慌”和“手足无措”,但最终,她找到了角色:“非常幸福可能成为一名女演员,身上承载着很多女性的角色和人生。”

 

《地久天长》中奉献精彩表演的咏梅谦虚表示,能够提名就已经特别开心,她也替影片导演王小帅领取了“最佳导演”的提名表彰荣誉。同时提名的《流浪地球》导演郭帆则在表彰仪式现场感谢了所有7000个工作人员和29家出品方以及主创吴京

 

接下来,各单元评委将通过实名制投票,确定最终的获奖者。23日晚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上,“金鸡奖”荣誉将一一揭晓。

图/任杰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