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玉芳:年龄的增长会让出来的作品更加醇厚

时间:2019.11.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金鸡百花电影节报道组


1905电影网讯 11月23日,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在厦门举行。吴玉芳凭借《送我上青云》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这也是她凭借《人生》获得第8届百花奖最佳女主角之后,时隔35年再度捧得奖杯。


谈及获奖心情,吴玉芳说:“当然开心,这个东西不受我掌控。我做好自己的本分,把角色演好了,让观众们喜欢,评委们认可、赞扬,就是最开心的。提名都是这样的,我只是略微幸运了一点点。”



对于《送我上青云》中的角色,吴玉芳说,很少碰到这样的角色,所以感兴趣,希望能够驾驭,如今得到奖项认可,“努力了,也有收获了”。


回望自己时隔35年再度拿奖,吴玉芳说:“我是在35年前,22岁的时候拿到了第8届百花奖的最佳女主角。35年,时间间隔的有点长。中途10年没有拍戏,97、98年又出来拍戏了。我20来年也是默默地在努力。”


如今凭借妈妈角色拿奖,吴玉芳一点都不觉得年龄是问题,她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对世界的看法都会成熟一些,出来的作品也会醇厚一些,“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美好,你看我现在,也挺好的。当然开心,这个东西不受我掌控。我做好自己的本分,把角色演好了,让观众们喜欢,评委们认可、赞扬,就是最开心的。提名都是这样的,我只是略微幸运了一点点。


图文/金鸡百花电影节报道组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