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官宣!苗苗出演贾樟柯监制新片《不止不休》女主

时间:2019.11.29 来源:1905电影网

《不止不休》概念海报


1905电影网讯  由贾樟柯监制、青年导演王晶执导的影片《不止不休》正在拍摄中。这部电影于今年10月14日,在平遥国际电影展期间举行了启动新闻发布会,目前已正式进入拍摄阶段。11月29日,电影官微在苗苗生日之时,首度对外官宣女主角苗苗,这也是电影继白客张颂文外再度公开的一大主角,苗苗的加盟也令观众对电影的期待再上一层。


小人物的奋斗故事  

贾樟柯为青年导演监制护航


早在发布会上,贾樟柯以监制的身份向观众谈起了电影《不止不休》的背景:“电影讲述的年代是我非常熟悉的2003年,那时候我刚刚开始在北京生活。”


电影《不止不休》由贾樟柯监制


谈起和电影《不止不休》的缘分,贾樟柯说:“这部影片集中精力讲好一个故事,以最朴素的方式将小人物的奋斗故事表现出来,共鸣感很强,这是最打动我的地方,也是我决定监制这部影片的原因。” 


《不止不休》幕后班底为贾樟柯的贾家班


谈到导演王晶,贾樟柯介绍说:“王晶是一个很有想法很有才华的青年导演,这次由他来担任《不止不休》的导演,我很期待他的出色表现。”据了解,导演王晶来自贾樟柯团队,曾在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江湖儿女》等电影中担任执行导演,此次首度挑大梁担任《不止不休》的导演,足见贾樟柯对其专业水平的认可。


苗苗三部电影蓄势待发  

商业文艺齐头并进


2018-2019年,苗苗先后拍摄了与郭富城合作的文艺电影《六月的秘密》,由陆川执导,搭档王俊凯的商业大制作电影《749局》,作为两部电影中的绝对女主,苗苗分别演绎了在国外长大的大提琴少女,和有大量动作戏的神秘特工,横跨文艺和商业两个领域。此外,苗苗也合作正午阳光拍摄了电视剧《我是余欢水》,打磨小荧屏精品。


《不止不休》官宣女主苗苗


在今日曝光的庆生视频中,白客与苗苗俏皮互动,留着齐刘海,身穿大棉袄、喇叭裤的苗苗,颇具21世纪初北漂青年的纯真感,眼神清澈,据悉,两人将在电影中有一段不离不弃,互相守护的深厚情感。


贾家军倾巢出动   

集结诸位实力演员


《不止不休》北京发生在2003年的北京,根据真实人物故事改编,讲述了高中肄业的小镇青年韩东,不满足于老家安逸的生活,怀揣记者理想,不顾家人阻拦依然离家来到北京闯荡,一路备受质疑,一路不止不休勇敢追寻自己理想生活的故事。


苗苗


片中的主人公韩东的扮演者白客,一改往日喜剧形象 “轴”劲上身,在《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多部作品中有精彩演出的实力派演员张颂文也将在片中饰演资深记者,集结诸位实力演员,据悉《不止不休》不只是单纯展现小人物的奋斗历程,而是力图通过展现他们在面临人生迷茫和低谷时的坚守,来表达“不止不休”积极面对生活的正能量主题。


《不止不休》白客苗苗饰演男女主


《不止不休》幕后班底由“贾家班”组成,包括贾樟柯长期幕后合作伙伴摄影师余力为、美术指导刘维新和录音师张阳等。而该片的导演王晶曾在贾樟柯多部作品中担任副导演,备受贾樟柯认可。导演王晶首度挑大梁并由“贾家班”保驾护航,真实人物改编的《不止不休》将具有巨大的塑造空间。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