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雄鸡起舞”直播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时间:2019.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12月2日上午,《雄鸡起舞——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 电影频道联合厦门广电5G全景直播》总结大会在电影频道召开。


电影频道节目部主任、“雄鸡起舞”直播活动总策划王平久与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总编辑、“雄鸡起舞”直播活动总指挥王岩出席会议,会议由电影频道节目部制片人、“雄鸡起舞”直播活动总指挥王程主持。


时隔一周,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全体参与直播活动的成员再次集结,活动各组负责人也分别在会上总结介绍各组工作,深情回顾并分享活动全程的经验与感触。


王平久


王岩


作为直播活动的统筹,孟娟感慨“做了这么多年‘录制’的新闻,首次做直播还是很兴奋”。会上,她细致总结了各组在直播中的出色工作,同时也向大家致以衷心谢意。


孟娟


共同参与统筹工作的赵智杨指出,本次直播活动的成功有赖于领导层的扎实策划与各版块责任到人的精益求精,所有同事都“绷紧神经”,在各方面“江湖救急”般的联动下令厦门协作方及全国观众看到了电影频道人的专业。


赵智杨


导播组组长孟洁妮生动还原了“每一秒都在和时间赛跑”的播出线“战役”。她以“疯狂”二字概括此次直播工作,即做的时候很“疯”,做完了心里又有一点小“狂”喜。她笑称,导播组内个个身兼数职的成员虽然每天工作时间很长,但微信步数却很少。


孟洁妮


三个直播组组长韩东君、王家祥、周琳也分别介绍各自组内得失,分别就内容、台本、直播思维等方面做了深入总结。


韩东君


王家祥


周琳


主持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闭幕式的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以一段涵盖全体主持人的直播混剪,呈现出主持人组在各个直播角落光鲜却辛劳的身影。蓝羽表示,互动型直播尝试是媒体未来发展趋势。结合其他部门的反馈意见,她指出主持人既要应对体力挑战,又要为专业挑战做足功课。


蓝羽


摄像组组长曹鹏代表拥有“不睡觉”技能的“摄像大哥”发言,直播任务第一天起就带病坚持工作的他也是全组敬业标杆的表率。


曹鹏


几大直播版块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节目收效及人员表现做出回顾。《蓝羽会大咖》组长魏柳夸赞主持人蓝羽起到“定心丸”作用,任务量巨大的约采任务及传播上的亮点制造也都倚赖外联、宣传等部门的倾力协作。


魏柳


《提名者言》组长崔菲坦言“感恩困难、感恩团结、感恩成长”,由《今日影评》栏目原班人马搭建的这一版块也令参与人员对直播有了全新的概念及意识。


《金鸡“耀”我》组长范雯介绍了随实际执行情况及时调整方案的“随机应变”,120余名影人参与拍摄所营造出的良好传播度,都是与时尚芭莎、厦门协作方及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各部门有效沟通配合的结果。


范雯


《金鸡来敲门》组长徐玲琳深刻反思了预想惊喜未至的遗憾,跳出舒适圈仍是未来活动的努力方向,组内身兼多职的成员纷纷主动请缨工作的事迹更令她当场落泪。


徐玲琳


《谁来了》组长王虹雨回顾了在初始设计失误之后,主持人郭玮等工作人员积极以“搬行李”“与路人互动”等方式有效活跃直播效果的措施。


王虹雨


《泄“密”者》组长温春林坦言组内记者制作电视节目的思维仍在向直播模式努力,这一环节的内容得益于其余各组的“分担”支持。


温春林


宣传组组长安仁翊总结了直播活动的数据:直播观看总量超过4.5亿次,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92.65亿次,相关短视频播放量超过8亿次,“金鸡奖84小时直播”“星辰大海演员计划”等相关话题登上全平台热搜榜超过90次。


安仁翊


对于喜人的数据,他也感慨此次活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短视频组组长郭晶晶将活动全程600条短视频的制作成果都归功于组内前方、后方成员的全力以赴。与宣传组联动配合的他们时刻紧盯、细盯内容,也是直播间每天最晚离开的人。


郭晶晶


从直播活动到开闭幕式、星辰大海——电影频道青年演员计划,外联组都是最“停不下来”的一组。这项细碎、辛劳、充满委屈的任务,组长王晶却将其视为“职业生涯最有成就感的事件”。在应对众多明星嘉宾的艺人统筹工作中,外联组成员“关关难过关关过”,彼此间的无私配合奠定了最终的成功。


王晶


统筹制片组承担了包括外请工作人员在内的151人在厦门的衣食住行等繁重工作。带领如此庞大的“团”,组长梁晓凡将所有功劳都归于组内赵浩、马鸿宇与王红颖这三位成员。


梁晓凡


各组饱含辛劳与不易的发言,令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总编辑、“雄鸡起舞”直播活动总指挥王岩感动不已。感谢之余,王岩指出,从直播之初的步履沉重到渐入佳境的轻松应对,全体参与人员在这次活动中以“心齐”二字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力量,令融媒体中心真正变成“融媒体”,是团队的一次成长。



会议最后,电影频道节目部主任、“雄鸡起舞”直播活动总策划王平久充分肯定了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在本次直播活动中展示的精气神。王平久表示,84小时直播是个挑战,也是未来的必然趋势,更是融媒体中心“冲出去”的可能。


在他看来,融媒体中心团队此次大战告捷,正是赢在“只要想干就没有干不成的事”的勇气,赢在团队齐心、共吃苦同奋进,以及全体人员智慧能力都充分在线的新闻信仰与职业精神。最后,他希望所有团队成员都能认真总结经验,以变应变,继续为融媒体中心的未来探路。


据悉,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将在2020年元旦期间继续推出全新升级的特别直播活动,敬请期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