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红花绿叶》庆功 导演感叹中国需要低成本电影

时间:2019.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电影《红花绿叶》斩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奖荣誉。12月2日晚,该片在北京举行庆功会,导演刘苗苗胡维捷,总策划程青松等主创亮相,分享收获“金鸡奖”后的喜悦与感悟。演员陶红等嘉宾也受邀出席,向《红花绿叶》的获奖表示祝贺。


 

开场,《红花绿叶》总策划程青松先带大家回顾了此前导演在“金鸡奖”颁奖典礼上捧起奖杯的激动时刻。和发表获奖感言时一样,刘苗苗在庆功会现场再度向各方合作伙伴表达了感谢,感谢投资方对这部作品的信心与信任,感谢团队在32天的拍摄周期中既不超时超支,也保证了艺术品质。

 

本届“金鸡奖”,《红花绿叶》与《过昭关》《学区房72小时》《春江水暖》《活着唱着》四部影片一同入围终评阶段。刘苗苗直言,另外几部作品实力了得,因此竞争堪称激烈,自己的电影能够获奖,她深感荣幸和幸运:“未来我能做的是继续把握好平实的心态,继续创作,其他的事在今天后就翻篇了。”


 

《红花绿叶》之后,刘苗苗即将投入到下一部作品的创作中。据了解,影片主题仍将聚焦社会现实,目前各项投资仍在落实阶段。在《红花绿叶》立项之初,刘苗苗就与出品方确定,影片投资绝不超过300万,她认为导演在写剧本、选场地的阶段就要确定和把控好一切支出,这也是作为创作者需要担负的责任。

 

虽然也期待在投资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打造更加精细化的作品,但刘苗苗同样坚信“中国需要中小成本影片”:“(市场中)不会都是视听盛宴的大片,那样制作方和创作者的压力都很大,市场也(过度饱和)。如果能够用中小成本拍出人民喜闻乐见、多样化的作品,对于电影人来说同样是很好的出路。”

 

此前,《红花绿叶》曾于暑期档登陆院线,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票房成绩并不突出。但庆功宴上,制片人表示,《红花绿叶》进入影市,期待的绝不是“捞快钱”,在“金鸡奖”之后,片方已经与部分地区展开商议,准备开展重映工作。未来,《红花绿叶》还计划进行海外发行,并登陆网络视频平台。



图/喵老师 文/Bucky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