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再下一城! 海伦·米伦获柏林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时间:2019.12.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随着举办时间的临近,2020年的柏林电影节,也已经开始了筹备工作。近日,第70届柏林电影节官方宣布,明年的终身成就奖,将会颁发给著名演员海伦·米伦。以表彰她在演艺事业上的成就。


柏林电影节主席Mariette Rissenbeek表示称:“海伦·米伦有着强大的个人魅力,并能在表演中令人印象深刻。她总是能用各种角色令人感到惊讶。她擅长塑造坚毅的女性,能授予她终身成就奖,是柏林的荣誉。” 海伦·米伦在英国,已经被授予了爵士头衔。她1945年7月26日出生于伦敦,毕业于密德萨斯大学。1965年,凭借舞台剧《安东尼与克莉奥佩特拉》正式出道。1984年,凭借电影《卡尔》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随后,海伦·米伦的演艺生涯像是开了挂一般令人艳羡。1994年,凭借电影《乔治王的疯狂》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1996年,凭借电视电影《失败的追击》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1999年,凭借电视电影《兰德的激情》获得艾美奖最佳女主角。2005年,凭借电视电影《伊丽莎白一世》获得“艾美奖、“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3座最佳女主角。2006年,凭借电影《女王》包揽“奥斯卡金像奖”、“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球奖”等33座最佳女主角。


2010年,获得女性影评人协会奖终身成就奖。2012年,获得欧洲电影奖欧洲影人世界成就奖。2013年,凭借舞台剧《女王召见》获得“奥利弗奖、“托尼奖”等6座最佳女主角。2014年,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终身成就奖。


按照柏林的计划,该奖项将会在2020年的2月27日颁发。而在电影节上,也将会展映海伦·米伦的数部代表作。


文/云猫猫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