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瑞典国宝级乐队女主唱离世!抗癌17年,是“王沥川”最爱的歌手

时间:2019.12.11

近几个月不断有人离世,令大家都沉浸在悲伤之中!

12月10日,据外国媒体报道,瑞典国宝级乐队Roxette女主唱Marie Fredriksson不幸离世,享年61岁。

媒体报道称,她此次离世是因为身患癌症。

1958年,Marie Fredriksson出生在瑞典,后来在哈尔姆斯塔德开始自己的音乐生涯。1984年,Marie Fredriksson举行个人首秀并大获成功,一跃成为瑞典最著名的女歌手之一。

1986年,她与格斯勒一起成立Roxette乐队,这是瑞典第一支以前卫形象征服世界的组合,两人的首张专辑《Pearls of Passion》一经推出便在瑞典走红;3年后,更是凭借《The Look》与《Listen To Your Heart》两支单曲走向世界。

由于在世界上颇有影响,Roxette乐队于1995年还曾到访过中国,为北京观众献上过一场带着启蒙性质的摇滚演唱会。

正当Marie Fredriksson在事业上发光发热的时候,病魔却把她推向了深渊。

2002年9月,Marie Fredriksson在自己家中病倒,随后不幸被诊断出脑部肿瘤,当时病情十分紧急,医生预估大约只有5%的存活率,但Marie Fredriksson的求生意志很强烈,选择进行了手术。之后,她一边坚持创作和演出,一边与癌症抗争,算下来整整17年。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故意制造的巧合,前不久意外去世的演员高以翔,在电视剧《遇见王沥川》中饰演了男主“王沥川”,剧中王沥川最喜爱的歌手就是Marie Fredriksson。高以翔去世后,许多网友还特意转发了《Milk and Toast and Honey》这首歌来悼念高以翔。

如今Marie Fredriksson因病去世,其所属经纪公司发布声明,称:"Marie给我们留下了一份宏伟的音乐遗产,她令人惊叹的嗓音,既富有力量又触动人心,她令人惊叹的现场表演将会被所有有幸目睹的人记住。"

许多网友听闻噩耗后,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哀伤之情。

如今Marie Fredriksson去世了,但爱她的人会永远记住她,再者,她还留下了许多作品,大家不妨在听这些动人音乐的同时,缅怀一下Marie Fredriksson,愿她在天堂继续歌唱。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