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武圣关公》定档1月11日 国漫大师传承中华文化

时间:2019.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武圣关公》曝终极预告 时长:02:30 来源:电影网

《武圣关公》曝终极预告收起

时长:02:30建议WIFI下打开


蔡志忠手写信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国漫大师蔡志忠担任总导演的三国题材动画电影《武圣关公》发布了终极预告及海报,正式宣告回归定档2020年1月11日。本次发布的海报中朱红色调的运用和祥云图案的点缀彰显国漫气质,而终极预告里则展现了关公意气风发的忠义豪情。与此同时,本片总导演、漫画大师蔡志忠专门献上致全国观众的一封手写信,表达了“身为中国人”应该多了解“古圣先贤思想”的愿望。


《武圣关公》宣告归来 给孩子播种英雄梦


本次发布的终极海报中,关公手捋胡须、威风凛凛地侧立在中央,一旁斜立的青龙偃月刀映出一个“义”字。刀的另一侧,刘备、张飞、诸葛亮、曹操四人的身姿,则成为三国群雄风貌的一种代表。背景部分祥云点缀的黄昏圆日下,一条青龙盘旋在上空。整体朱红色调展现中国风气质的同时,又显现出一种悲壮的热血感。



同时发布的终极预告片则与终极海报相契合,围绕着“英雄梦”主题,展现了一个在乱世中始终身怀理想主义的关公形象。预告里,朝野纷乱的东汉末年间,关羽、刘备、张飞三人相识并结拜于桃园,由此开启了三人共举大事的美好愿景。尔后,伴随着尔虞我诈的三国争霸乱局、屡次险境下的冲锋陷阵,关羽忠义仁勇的人性光辉逐渐在乱世纷争中凸显,走上了他成为“武圣”的传奇英雄路。


对比此前发布的先导预告片,终极预告片更侧重于宏观历史场景的表现,将关羽这个人物形象置于真实的历史氛围下,突出展现英雄人物真实独特、有血有肉的立体感,同时也显现出一种超越时代的历史厚重感。这也是本片作为“少儿国漫”想要达到的最终目的——为他们普及历史故事,给孩子们心中播种英雄梦。


漫画家蔡志忠手写信 鼓励文化传承


随着终极预告及海报的发布,本片总导演、漫画大师蔡志忠专门为全国观众献上了一封诚意满满的手写信。信中写道:“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漫画家蔡志忠。过去我画了很多庄子、老子、孔子、孟子和西游记、封神榜、水浒传、三国志漫画。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认为身为中国人流着中华血液,应该多了解古圣先贤思想和他们的为人处世。最近我拍了武圣关公动画电影,希望大家能学习关公忠孝节义的精神。谢谢大家!”表达了自己希望现代人能够多了解古代优秀思想、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愿望。


2019年的动画电影市场,在题材与类型方面呈现出了多元化的趋向,更是出现了《哪吒之魔童降世》这种现象级大作,但是单在历史题材方面却呈现出作品稀缺的现象。作为首部以关公为主角的三国题材动画电影,《武圣关公》的创作初衷就在于弥补这一题材的市场空白,把关公这个中华历史上极富魅力人物的传奇一生讲述给这一代的少年人听。这对于传承中华文化而言,具有深远且重要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导演蔡志忠在近十几年中,一直担任着中华传统文化重要传播者的身份。本身就涉猎多重思想文化领域的蔡志忠,长期致力于将中国古籍漫画化、动画化,并形成了一套集成思辨与幽默的独特“蔡氏美学”。出版的《庄子说》《老子说》《列子说》《禅说》等“国学系列”漫画在超过49个国家及地区出版,销售量超过4000万册。而《武圣关公》正是蔡志忠历时5年打造的又一个传统文化题材的全新作品,与他的皮影动画剧《孔子传》共同亮相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2019第43届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引发了国际性的关注。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