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为爱而战!《误杀》中的这些台词把很多人说哭了

时间:2019.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猪猪


1905电影网讯陈思诚监制,柯汶利执导,肖央陈冲谭卓主演的电影《误杀》未经上映便好评不断,随着海报、预告片的发布,影片中一些经典台词也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有的孩子是孩子,有的孩子是禽兽。”


在现实面前,这句台词直击了很多人的心脏,一时之间在网上掀起了热议。“未成年人犯罪”是《误杀》的核心故事,这一话题一直都是社会最关注但也最无力的话题。《误杀》却敢于将其大胆地搬上银屏,通过犯罪的方式一步步将事实抽丝剥茧地展开,非常值得钦佩。当自己的女儿受到侵犯时,谭卓饰演的母亲说出的话直戳人心,这是一个母亲发自内心的绝望与挣扎,也是对社会现实血淋淋的揭露。



“我没什么能耐,不能给你们更好的生活,唯一能做的,是挡在你们前边。”


作为一名平凡的父亲,面对女儿的遭遇即便不能为她撑起一世的晴天,也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一时的伤害。简单朴素的几句话却将舐犊情深表达得淋漓尽致,直击观众泪腺。当家人受到侵害的时候,李维杰(肖央 饰)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八个字: 犯我家人,绝不饶恕。



“善良就是看你站在哪个角度去看。”


陈冲在影片中饰演施暴男孩的母亲,虽然自己的儿子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但当儿子遇到不测的时候,出于母亲的本能她同样选择保护自己的骨肉。而关于“家庭和爱”的思考以及“善恶”的讨论,也正是《误杀》能成为贺岁必看犯罪爽片的看点之一。


文/猪猪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