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对话“天王嫂”昆凌:想在30岁前重回校园演学生

时间:2019.12.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瑞克特
对话昆凌:从小的偶像是Maggie Q 一直有打戏的打女梦 时长:03:46 来源:电影网

对话昆凌:从小的偶像是Maggie Q 一直有打戏的打女梦收起

时长:03:4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昆凌生下二胎后,开始密集“营业”,参演大制作商业片。拍完好莱坞大片《摩天营救》,在庆功宴上认识了《天·火》的制片人,她说看完剧本,就被故事里的父女情打动了。

 

在这部火山冒险题材的电影中,昆凌担任女一号,饰演地质学家李晓梦,这个角色与父亲有一段从隔阂到和解的感情戏,饰演父亲的是著名演员王学圻。昆凌说,不管戏里戏外,她和王学圻都像一对父女,平时在片场也会叫他爸爸,和王学圻演戏,让她受益良多。

 

拍摄这部电影,昆凌坦言难度很大。她要上山,下海,攀爬,不断跑步,“每天至少燃烧快一万卡路里”。不过挑战难度最大的是要同时拍摄中英台词两个版本,因为中英文语法不同,她常常记错台词。

 


昆凌一直以来都有“打女梦”,她还非常想演学生戏,重新体验校园生活,不过她想演的不是甜腻的爱情偶像剧,而是校园悬疑推理题材。

 

嫁给周杰伦后,很多人对昆凌的印象只是“天王嫂”。她在采访中告诉我们,希望大家能看到一个更加真实立体的她。她可以带着小孩拍戏,可以兼顾好工作和家庭,她说想趁着年轻,在事业上冲刺一把。

 

 

以下为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和王学圻老师合作有什么感受?

 

昆凌:感觉特别好,因为他在不管戏里戏外都真的很像爸爸,我们现在常常开玩笑说,我们以后就是真的父女了,其实真的有一种爸爸的感觉,我到片场,我都会说爸爸,他就会说Hannah,所以我们在演戏的时候,真的有那种联结的感觉。

 

1905电影网:这次拍摄有没有学到什么新技能?

 

昆凌:我觉得我那阵子体力真的有变好,因为每天都至少燃烧快一万卡路里,只要上戏那一刻就基本在跑,因为我们要跑离火山,所以每场戏基本上都跑跑跑,然后掉下来,甚至有些没有拍好的戏,就会来蓝幕再继续跑,所以我觉得体力有变好。

 

1905电影网:未来还想体验什么样的题材?

 

昆凌:我还是蛮想在30岁以前演学生戏的,想回到校园,再重回当时学生的感觉。我没有很喜欢演偶像剧,那种太情情爱爱的不要,就是学生,悬疑,有点像《告白》那种学生悬疑片。

 

我就想演无惧的学生,不管任何限制,就是想要破解这个问题,就是打破沙锅问到底。因为只有学生有这样的勇气,通常出了社会就觉一切都不关我们的事,但是学生就是有股这种冲劲。

 

1905电影网:你喜欢演打戏吗?

 

昆凌:我从小的偶像是Maggie Q,所以我一直有打戏的打女梦,因为当时她特别性感,特别酷炫,同时又很有味道,所以就一直把她视为偶像。


 

1905电影网:孩子们看过你的电影吗?

 

昆凌:有啊。他们其实看不太懂,但是当我被打的时候,他们都会很生气,会说叔叔打妈妈,很生气,然后他们还会跟外面说,妈妈的工作就是打叔叔,特别可爱。

 

1905电影网:工作时,会不会比较无法兼顾家庭?

 

昆凌:其实还好,因为我之前去好莱坞有新的感触是,当时我只有三天而已,然后他们说你怎么没有把小孩带着,我说没有,我正好来三天,我怕他们有时差,他们说你应该把小孩带在身边。

 

他们的工作模式是小孩一定会跟在父母身边,因为他们觉得如果小孩不在身边,演员的情绪会不好,也很难有很好的表演,因为他们会思念他的家人,思念小孩。他们会把整个家一起给你搬来这个地方拍这场戏,我觉得蛮好的,因为演完收工回家,这时候看到小孩隔天又有新的动力,所以我觉得其实小孩是可以跟着一起工作的,在他们上学之前。

 

1905电影网:现在是不是很想在表演上做出一些成绩和代表作?

 

昆凌:其实有没有代表作是运气问题,我觉得没有一定要怎么样,但是人生在20岁到30岁这个阶段,就是一个冲刺期。虽然我可能比较早结婚生小孩,但是我毕竟还是属于20到30岁之间,所以身为一个年轻人,我还是想要再冲一下。

 

采写/瑞克特 视频/喵老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