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叶问4》揭幕功夫电影周 甄子丹确定告别功夫片

时间:2019.12.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柯诺
共14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7日晚,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在广东佛山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著名演员甄子丹被正式聘任为本届电影周形象大使。

 

开幕式聚焦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特色,以“光影英雄梦”为主题,展开一场大型实景交响音乐会,《笑傲江湖》《卧虎藏龙》《十面埋伏》《少林寺》《满城尽带黄金甲》《黄飞鸿》《叶问》等数十部经典功夫电影音乐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光影魅力。

 

《叶问4:完结篇》是本届电影周的开幕电影,该片将于12月20日全国上映。当天下午,影片出品人于冬、制片人黄百鸣,主演甄子丹、吴樾陈国坤等主创出席映后见面会,提前与观众互动交流。

 

甄子丹现场宣布不再拍功夫片


本片是《叶问》系列电影的终极篇章,十多年来,甄子丹演绎的叶问形象已经成为银幕经典,也将中国功夫传播向世界各地,甄子丹坦言,“我拍了37年,78部电影,大部分是动作片,《叶问》是最好的代表作。”


《叶问3》原本是该系列的最后一部,甄子丹说后来他与主创一同找到全新角度,才有底气继续拍摄。甄子丹称自己压力很大,希望这部电影能在商业市场和艺术创作上都保持一定高度。

 

陈国坤


《叶问4》讲述叶问因故来到美国唐人街,意外卷入一场当地军方势力与华人武馆的纠纷,最后他以咏春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功夫。片中,吴樾饰演的中华总会会长与甄子丹上演了“咏春大战太极”,陈国坤饰演的李小龙也与叶问在美国相聚,展现一段师徒情。

 

甄子丹、吴樾畅谈拍摄《叶问4》幕后故事


吴樾透露,在第一部《叶问》上映后,他就向导演叶伟信自荐参演《叶问2》,于是等了十年,他才终于和他心中的偶像甄子丹“过招”。陈国坤在电影中重新呈现李小龙的招牌双截棍打法,他说这是他从影以来对李小龙还原度最高的一次。

 

黄百鸣


制片人黄百鸣认为《叶问4》是最完美的结局,出品人于冬则鼓励《叶问》系列团队继续创作功夫电影,本片最后也埋下了伏笔,未来或许会以李小龙为主角拍摄新电影。

 

在见面会与开幕式晚会上,甄子丹两度提起《叶问4》是他的最后一部功夫片,确定与功夫片告别。

 

甄子丹认为功夫片是动作片里的其中一种类型,功夫片最难拍也最难演,演员除了要有演技,还要有中国功夫的底子,甄子丹说,“我喜欢在每一部电影里寻找突破和挑战,我在功夫片里寻找突破的路已经差不多了。”

 

《叶问4》成为甄子丹最后一部功夫片


甄子丹也澄清自己并没有要退休,还是会拍警匪片、动作喜剧等其它动作类型片,继续与观众分享他对动作电影的想法。

 

据悉,2019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于12月17日至12月21日举行,期间将展映40多部功夫电影;围绕中国功夫电影和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两大主题召开六场论坛;闭幕式将揭晓和颁发功夫电影推优奖项,活动内容精彩纷呈。

 

功夫电影是电影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中华武术精神,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本届功夫电影周将高度结合优秀传统和新时代特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的建设与发展,搭建国际功夫影视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


图/喵老师 文/柯诺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