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019剧本黑名单公布 科幻剧《向前进》独占鳌头

时间:2019.12.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又到了一年年末,剧本黑名单如约开出了自己的榜单。今年的剧本黑名单从66个备选剧本里评选出了10个优秀剧本。其中,拿到第一名的剧本名为《向前进》(Move On),由编剧小林健三编写,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未来的科幻故事。

 

该剧本以29票的最高票数当选今年剧本黑名单的冠军。在这个故事中,全人类的时间都被冻结了,泰迪以为自己是唯一的幸存者。而有一天,泰迪的前女友敲响了他的家门。两人要一起踏上寻找灾难原因的旅程。第二名的剧本名为《视野》(Field of View),拿到了20票的高票数。在《视野》这个故事中,一位士兵被迫通过VR重温她在战斗中最糟糕的一天,当VR模拟出现故障时,场景与她的记忆无法匹配,她开始怀疑自己的理智。


位列三到十名的剧本,分别名为《别担心,亲爱的》(Don't Worry Darling)、《蝉》(Cicada)、《旅行者》(The Traveler)、《不堪重负的天才》、《流言蜚语》(The Unbearable Weight of Massive Talent)、《一个叫格兰岱尔的神奇地方》(A Magical Place Called Glendale)、《囚禁》(Shut In)以及《中间人》(The Broker )。

 

剧本黑名单被称为是未来电影的“卖座风向标”,每年这些未被拍摄成电影的剧本都会成为片商竞相购买的目标。剧本黑名单制度一开始是职业剧本买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而发明的一个业内人士小投票游戏。可随着市场的扩容以及剧本数量的增加,这个小投票游戏越来越重要,甚至成为了相当一部分制片商所重视的评价剧本的法则。所以剧本黑名单也就成为了一门生意。

 

黑名单在好莱坞取得了相当辉煌的战绩。从2005年到2014年这十年时间里,一共有987个剧本入选黑名单,其中有305部被制作成了电影,制作的比例高达30.9%,而好莱坞的平均剧本制作率为0.3%。这305部电影在全球获得了249.8亿美元的票房,拿到了223个奥斯卡提名,得到了43个奥斯卡。在最近的6部最佳影片中,黑名单剧本拿到了3个;而在最近了14个剧本奖项里,黑名单剧本拿到了9个。这样的成绩,可谓是彪炳史册,绝对是选出了当年最强的、最有潜力的剧本。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