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甄子丹感恩袁和平栽培 盼《叶问4》获观众认可

时间:2019.12.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Bucky
共21张

1905电影网讯 12年功夫江湖终须一别。12月19日,《叶问》系列终结篇《叶问4》在北京举行首映,叶伟信袁和平甄子丹吴樾陈国坤吴建豪等主创悉数现身。他们当中既有老朋友,也有新面孔,但毋庸置疑,每个人都对“叶问”这个名字有着特别的感情。

 

回顾《叶问》系列的诞生,甄子丹直言:“最开始没有太多人知道叶问是谁,我们确实利用了李小龙和他之间的师徒关系,去塑造一个新的英雄形象。”如今的结果,让他感到很幸运:“我们塑造的这个英雄还不错。”

 

《叶问4》首映


《叶问》拍到第三部,甄子丹和叶伟信曾以为已经是“该告别的时候”,于是两人分头发展。“但我到世界各地,很多人都说非常喜欢这个系列。”于是甄子丹和叶伟信又开始寻找新的方向,希望给“叶问”一个圆满的句号:“坦白说,任何系列拍到第二部就很难超越,之后的水准都是会下降的。我希望我们的第四部能够回报大家的爱,也希望大家能认同我们的心愿。”

 

当天,《叶问》系列幕后的另一位“灵魂人物”袁和平也来到现场。在叶伟信看来,虽然自己是导演,但《叶问》之所以是《叶问》,“八爷”功不可没:“他是功夫电影中最重要的(存在),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只负责在拍‘文艺片’。”

 

袁和平


对袁和平,甄子丹则更加感恩。和师父一起完成自己的功夫片“封拳之作”,令他十分感怀:“没有八爷就没有我,30多年前正是他发觉了我,让我演戏。”而袁和平却说:“我给的机会,是你靠自己的实力争取到的,所以是你应得的。”

 

甄子丹


作别花费12年心血打造的作品,甄子丹心中确有不舍。在四部电影中,他很难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一个画面,因为“不公平,每一部都有太多感情放进去。”但如果要选最喜欢的一句台词,甄子丹认为此时此刻最能表述自己情感的,是《叶问4》片尾自己对吴樾讲的那句“外国的月亮不一定圆。”在他看来,作为中华儿女,要有这样的自信。

 

吴樾、甄子丹


甄子丹还勉励身旁的吴樾等人:“功夫片需要演技,拍好一部是很难的,未来就看你们了。”

 

12月20日,《叶问》系列终结篇《叶问4》将正式登陆院线。

 

图/杨楠 文/Bucky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