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叶问4》北京首映 甄子丹六场重点打戏令人期待

时间:2019.12.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太帅了,好想学咏春拳啊!“《叶问4》北京首映后,无论是不是功夫片迷,都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叹。


《叶问4》北京首映礼-演员合影


第四部中,叶问来到美国唐人街,意外卷入当地军方势力与华人武馆的纠纷,从太极拳到空手道,上乘功夫的真实较量,从头爽到尾,六场重点打戏看得人热血沸腾,最后一场咏春对抗自由搏击的戏份,更是让影厅内紧张兴奋的气氛到达最高。最后一部叶问依然保持着高水准,还被不少观众评为是最好看的一部叶问,“有大义,有温情,对得起收官之作,是完美的一次谢幕。”


尽管四部叶问的导演都是叶伟信,但作为完结篇,前三部的好口碑与高票房,还是让他背负了不小的压力,“压力也是动力,叶问3沉淀了三年之后,叶问4才和大家见面。从剧本、角色、动作戏,都是做足了最充分的准备,才决定拍摄这最后一部。”同时,《叶问4》也是甄子丹最后一部功夫片,这也让他付出了格外多的心血,“叶问4是我拍过最难的一部电影,从动作戏到表演都想要做到最好,不想辜负观众们这十年的支持与爱护。”


《叶问4》北京首映礼-叶伟信、袁和平


不仅有拳拳到肉的动作戏,电影里的情感也十分细腻动人,父子情也惹哭了不少观众,让人看到叶问除了是一代宗师,还是一位为儿子奔波的父亲,一位为徒弟正名的师父。第四部中,在面对种族歧视与欺凌时,海外华人之间同仇敌忾的精神也让观众大为感动,“自强,团结,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就必须要讨回公道,这是叶问系列一直在说的,也是我们中国人立于世界的底气。”


电影《叶问4:完结篇》将于12月20日全国公映。

 

真拳实打,过瘾又解气

不是功夫片影迷也看嗨了


看完电影后,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令人血脉贲张的动作戏。无论是叶问和万宗华的咏春对战太极,还是与海军陆战队士官空手道与自由搏击的PK,灵活迅猛的咏春连拳,让人看得目不暇接,不仅满足功夫迷对叶问的期待,也让一些没看过叶问系列的观众直呼惊喜,“之前没看过叶问,但看第四部毫无压力,打得既过瘾又漂亮,好看!“第4部的叶问,也有着与前三部不一样的人物塑造,有观众坦言,“人到暮年,是很谦逊随和的,开始对挑衅也有忍让,忍无可忍时的爆发也能看出叶问拳法的老到,看得人特别解气。”

 

除了爽到,还很励志

异国他乡更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与前三部不同的是,第四部是叶问第一次踏出国门。不在自己的国家,身处陌生的环境,对手的实力与背景都充满未知,并且叶问人到暮年,在这种身体和心理状态下击败对手,让不少观众感慨“很励志”。有观众注意到一个小细节,是叶问在出招前捏拳活动自己的关节,“可能很久他都没有打了,但在国外被逼到这个份上,关乎到民族尊严,不想输也不能输,特别特别感动。”还有观众直言,“中国人一直都是在用实力证明自己,你可以对中国功夫有偏见,那我就用拳头打给你看。“


《叶问4》北京首映礼-甄子丹


现场谈及最后一部叶问,《叶问4》的出品人于冬忍不住感慨,“纵有万般不舍,但这个故事还是要落幕了。《叶问》第一部那年,香港电影很辉煌。如今十几年过去,还是这么一批香港电影人。香港,现在让人很痛心。叶问4,走到结局,是港片的最后一战!让大家看到这十年没有辜负时光。”

 

甄子丹最后一部功夫片

观众:文戏出色,打戏痛快,比期待还好看!


《叶问4》不仅是叶问系列的完结篇,也是甄子丹的最后一部功夫片,对甄子丹而言也是意义非凡。从人物性格,行拳方式,细节表演,甄子丹都下了相当大的功夫,“非常幸运,前三部叶问都受到大家的喜欢,叶问对我来说也太重要了,最后一部绝对不能让观众失望,我必须要对得起观众,对得起自己。”首映过后甄子丹的表演也得到观众一致的好评,“不愧是甄子丹的代表作,举重若轻,超出期待,一开场就让人立刻入戏。”

 

带上纸巾,父子情戳泪点

一代宗师也是一位父亲


“冲着动作戏来看的,却不小心哭了半场”,有观众这样评价,还引来不少共鸣,“父子情和父女情都好戳泪,从万师傅不让女儿下跪那里,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甚至还有观众有爱提醒,“大家来看《叶问4》一定要带着纸巾啊,虽然没有刻意煽情,但越是这样隐忍的父爱,就越让人想哭。”第四部的叶问,除了是咏春大师,更让人看到他身为普通人柔情的一面,也让这谢幕的最后篇章,令观众十分伤感与不舍。

 

李小龙戏份点睛之笔

经典场面神还原


第四部中,也展现了六十年代华人在美国的生存现状和奋斗历史,有观众表示,“这对当下的局势有着非常正面的参考意义,那段历史可能已经过去很久了,但不应该忘却。正是那代华人在异国他乡的奋斗与打拼,在树立着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印象。”


《叶问4》北京首映礼-陈国坤


提及外国人对中国功夫的印象,李小龙是当时无愧的传播桥梁,在《叶问4》中,陈国坤也神还原了李小龙在美国参加空手道比赛的真实经历,让不少观众直呼既真实又惊喜。

 

功夫片也能合家欢

8岁小朋友想当叶问,也是老爸年度最期待


首映现场,令主创们没有想到的是,这部动作场面刺激的功夫片,被不少观众评为合家观影的首选。“这是我爸今年最期待的一部电影,前三部他看了不知道多少遍,他不追星,但可能叶问是他的偶像吧。”也有女观众直言,“谁说只有男性观众爱看功夫片,这部电影里,有功夫,更有人情味,叶问的武德和武艺一样好。”值得一提的是,在佛山和西安路演放片时,都有小朋友喊话甄子丹,要做“小叶问”,也想做一个行侠仗义,遇到不公义的事情能站出来的好人,正能量满满,十分有爱。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